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出發前往 Syros 小島

因為我們的幸運 (衰),遇到了希臘交通大罷工,在雅典飯店窩了一個晚上,用完晚餐,熬到了晚上 11 點時,我們預訂的計程車也來了,依然是那位從第一天從機場接我們到飯店的友善司機,所以我們覺得繼續訂他的車子。

夜間的雅典街道燈火通明,一路從飯店到搭船的碼頭,司機依然很熱情的與我們交談,也依然一路上偶爾跟我們介紹一些路上的景點。

從雅典碼頭出發的郵輪,會先停靠我們即將拜訪的 Syros 島,然後讓目的地在此的乘客下船,接上新的乘客以及從原來從雅典出發繼續前往一個很受歡迎的小島 Mykonos-米克諾斯島上(原本我們也計劃之後去那裡的,後來決定就留在 Syros 上輕鬆遊)。

因為當時希臘的 COVID 還有點嚴重,所以所有上船乘客都得帶 N 95 口罩,但因為有 四個小時的航程,麥先生為了減低風險,所以訂了頭等艙,有我們自己的房間,不需要跟大家一起不斷呼吸來回漂浮的空氣。

船艙的房間空間還算大,也算舒適,設備雖然不比飯店來的精緻,但該有的都有,還有電視呢! 反正也只有四個小時的航程,主要是因為罷工而延遲到午夜 12 點出發,所以我們可以好好地小睡休息一下。

房間的衛浴設備也不賴,如果不說,其實會以為是在飯店裡的洗手間呢! 因為只有四小時的時間,所以想抓住時間休息,於是決定到了 Syros 島上的飯店再洗澡。

午夜 12 點一到,馬上準時開船,這點還讓我有點嚇到,之前還覺得在希臘,他們應該會拖延,沒想到這次這麼守規矩,要給船長拍拍手,從房間看出去的碼頭一樣燈火通明,希臘雅典的晚上應該是個很美的城市。

在上床睡覺前,我們先設好了鬧鐘 (其實船快要抵達 Syros 前也會廣播,但怕我們睡死了沒聽見),經過四個小時的航程,我們終於抵達 Syros 島,下船後拖著行李和疲憊的身體往我們接下來三天在島上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