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Danielson 家庭煮夫晚餐上菜之偽客家小炒:

Danieslon 又要來分享我的小廚房菜色了

一位台灣朋友幾個星期前搬回台灣了

在她回台前

她把家裡廚房的瓶瓶罐罐

和一些剩下的食材整理後

通通讓 Danielson 接收了

裡面有一片超級珍貴的乾魷魚

這真的是寶啊

於是在上星期就拿出那珍寶魷魚

泡了一天的水後

準備來做 "客家小炒"

Danielson 是桃園人

但我不是客家人 (很多人聽到桃園兩個字就直覺問是客家人齁)

雖然不是客家人

但很愛客家菜 (我想很多人都愛吧?)

客家小炒食材需要乾魷魚,豆干,五花肉還有芹菜

可惜 Danielson 那天沒有芹菜

連西洋芹都沒有

但冰箱裡剛好有一把剛從亞超買回來的韭菜

那就拿韭菜替代試試看嘍

將泡好的魷魚切適當大小長條狀

然後將韭菜切段

五花肉切肉絲

豆干切條狀

熱油鍋後將五花肉絲下鍋煸出油後取出

用五花肉煸出的油炒豆干

將豆干炒到有點金黃

接著下蒜末和辣椒末一起炒香

將五花肉再次倒回鍋內一起伴炒

然後將魷魚和韭菜一起下油鍋

不要炒太久

不然韭菜會太爛

而魷魚會過老而變太硬

最後加一點醬油,鹽巴和糖即可

沒想到用韭菜做客家小炒有韭菜香也很好吃哦

這尾乾魷魚真的是讚

因為以前 Danielson 也在這裡的泰國超市買過乾魷魚做過客家小炒

但口感沒那麼脆

真的超級感謝朋友過繼給我的這隻魷魚

好希望有更多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