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雅典羅馬市集 (Roman Agora):

看過了羅馬百貨商場的確 Ancient Agora,在雅典的第三天要來分享另一個雅典市集-羅馬商場 (Roman Agora),怪怪,跟之前參觀過的那個不一樣嗎? 沒錯,他們兩個還真的不是同一個地方,所以其實很多人會搞混,這裡與雅典的古代市集 (Ancient Agora) 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遺蹟,羅馬市集位於古代市集的東邊。


羅馬市集 (Roman Agora)也包含在我們購買的五日票上,所以在看完雅典壯觀的衛城後來,我們客氣地詢問了一下谷歌叔叔而前往,就在我們抵達這個羅馬市集 (Roman Agora) 大門前,整個晴天霹靂,因為它已經關門打烊了,這才下午四點鐘啊,而且是歐洲白晝甚長的春夏時節,怎麼會這麼早就休息了呢? 難怪希臘的經濟會不好 (我個人心裡的 OS 啦) !!

很多觀光客跟我們一樣,興沖沖的來到此地,但看到大門深鎖,整個興奮的心情隨之跌入谷底深淵。


雖然進不去,但因為整個羅馬市集是開放露天的,所以很多跟我們一樣興奮前來而失望的觀光客們就在羅馬市集的大門前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我們雖然沒有在大門前留影,但至少要照張大門的照片留念啦。

除了大門外,既然都來了,為了不吃虧 (貪小便宜的心態),就拿出手機,伸進鐵欄杆的孔隙中,怎樣都要拍一下這個羅馬市集的樣貌才會不虛此行 (真的很白痴的想法)。


既然不得其門而入,回家後就稍微爬文一下,看看這個羅馬市集的歷史背景。

它是羅馬時期在雅典建造的羅馬市集遺跡,座落於衛城北方,羅馬市集不僅是一個市場而已,這裡可是當時雅典人公共生活和和商業活動的聚集焦點,因為當時的商人會在這裡出售他們的股票,演說家和哲學家也會在這裡走動與人進行討論,除此之外還有美髮師、藝術家、藝人和銀行家等都會在這裡出沒。

沒有機會進去走訪這個羅馬市集,於是麥先生和 Danielson 就在市集旁的餐廳戶外座位區直接坐下點了杯希臘當地啤酒解悶,雖然當天下午天氣轉陰,但有了好喝的希臘啤酒,心情也隨之好多了(都是昨天雷餐廳帶來的衰雲,全部怪罪給那個餐廳就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