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後"白內障手術 (part 1):


Danielson 三四年前做了白內障手術

術後隨著時間過去

慢慢地覺得自己視力似乎又有退化現象

而且常有模糊看不清的狀況

以及感覺眼睛上有異物感

之前也回去看過眼科醫生

但醫師說一切正常

只開了眼藥水讓我點

但最近發現視力惡化嚴重

在年初時重新配了工作時的電腦閱讀眼鏡

但似乎模糊感和偶爾的異物感依然在

幾個星期前再次去看眼科醫生

此次那位老醫生休假去

來了個代班的年輕醫師

他終於發現了問題 (還好老醫生去休假了)

原來是我白內障術後後遺症

當時在做白內障手術時

醫生就說有1/3 的人可能會有此狀況

很不幸地

Danielson 就是那1/3 的其中一個

於是醫生馬上通知醫院

讓醫院安排需要再次做治療雷射微手術

這次沒有等太久

大約兩個星期的時間就排到了

週二一大早起床就去 (真的很早起床)

Glostrup 的 醫院動手術

因爲預約時間是07:45

原本麥先生要開車帶我去

後來因爲他前一晚失眠

沒什麼睡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最後決定搭計程車去(噴大錢)

到了醫院

沒想到一大早就那麼多病患在等待看診

雷射手術很快

整個過程不算等待時間大約15 分鐘就完成

醫生說我有白內障術後後遺症拖得有點久

所以比較嚴重

再等下去有可能失去視力

手術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很神奇

完全沒有什麼感覺

只覺得對著機器時

眼前看到火紅

很難想像科技可以如此進步

術後醫生告知

接下來如果有模糊

黑影或亮光閃爍狀況

一定要及時聯絡醫生

否則會有失明風險

術後在家休息

希望這次術後

眼睛會如醫師說的

應該會從此就OK了

不會再有後遺症發生

眼睛真的是敏感的器官

也是靈魂之窗

真的是覺得自己早衰老化

大家真的要好好保護眼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