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彩虹很美麗,為什麼要歧視攻擊?

同性平權一直是許多國家的 LGBTQ 族群們在努力發展的一個部份,台灣很慶幸地在走了很多年後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關係合法化的國家,這點讓我們深深覺得很驕傲。我知道還是會有很多人認為同性戀是不對的,有些人或許也會說: 我不反對同性戀,但為什麼一定要在法律上爭取立法呢? 真的覺得這個問題不需要問,就好像如果我說我不反對異性戀,那為什麼你們要登記結婚呢?

我們都知道歐美各國對於婚姻平權這方面都做的相當不錯,特別是歐洲各國更是在同性婚姻平權上走得更前面,自從丹麥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將同性關係合法化的國家後來,歐洲各國就紛紛跟進,如今北歐各國對於同婚合法化都已經行之有年,但就在這樣先進的國家裡還是有人反對同性戀,更有激進人士會對同性戀有不禮貌的言行,甚至是進行攻擊的動作發生,而就在今天 (6 月 25 號) 凌晨,丹麥的鄰國,挪威首都奧斯陸就發生了一起槍擊事件。

早上起床時看到了電視新聞報導,位於奧斯陸市中心的同性戀酒吧 (倫敦酒吧) 外發生了槍擊事件,而今天也是奧斯陸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同志驕傲大遊行的日子 (後來在英國的朋友說今天也是都柏林的同志驕傲大遊行的日子),但很不幸地在這個槍擊事件中,有至少兩個人喪生。

倫敦酒吧可說是奧斯陸最大的彩虹場所,就在今天凌晨,一個彩虹即將飄揚在奧斯陸天空的美好夏夜前夕發生了這起不幸。

當警方截獲電話通報並趕到現場時,現場已經是一片混亂,也有許多受傷者,許多人都在現場親眼目睹了這個攻擊事件,受傷的民眾們被送往醫院,最後兩人不幸死亡,至少有 19 人受傷。警方隨即也逮捕了一名嫌疑人,據說是持有挪威籍的伊朗人,不過警方沒有說明他的動機,而且嫌疑人也拒絕說明任何事情。

在事件發生後,倫敦酒吧也在臉書上發表一份譴責聲明,並對罹難者和其家人表示哀悼。

挪威從 2009 年起就通過同婚法案,LGBTQ 伴侶可以有權結婚和生育,夏天時節也是世界各地陸續舉行同志驕傲大遊行的季節,雖然警方在早上所開的記者會上沒有說明這個槍擊事件是針對同性戀,也沒有發現其他的嫌疑者或相關團體,但這次的槍擊犯案者會選擇在奧斯陸即將舉行大遊行的前夕,並且選擇在奧斯陸同性戀夜生活的中心襲擊,個人覺得八九不離十應該是名反同激進份子。

Danielson 自己是名男同志,我一直都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對 LGBTQ 族群有更多的認識與包容,有一天能夠達到所謂的 "大同世界",這或許很難,也或許永遠無法達成,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對於與一個性取向和你不同的人,就要用極端的手法傷害他們?

彩虹是美麗的,很多人都喜歡在雨後看見天空的彩虹出現,而代表 LGBT 的彩虹旗就是跟大自然界裡的顏色一樣,這些顏色代表著性愛人權,集體力量,種籽希望,自然差異,自由多元以及活出自我的意義,如此美麗的族群為什麼需在社會中就無法像異性戀一樣自由生活做自己?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就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才組成這個美麗豐富的世界,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相信,凡事忍耐,這樣的世界才會更美麗合諧不是嗎?

如果你對 LGBTQ 族群不了解,能否給自己也給我們一個機會,敞開自己胸懷去認識一下這個族群的人,我們都是很和善的,我們也跟大家一樣都很努力在過生活,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夠看到彩虹的美麗以及彩虹旗後面的真正意義。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首 "彩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lWgjiQYp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