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週四下班後的義大利餐

週四下班後,與一位在 2003 年認識的馬來西亞朋友見面,她是 Danielson 當時來哥本哈根拜訪麥先生時在丹麥語言學校認識的同學,後來我們就一直有保持繼續聯絡。


說也奇怪,當時在課堂上第一次看到她時真的不太喜歡她,結果她是後來我有保持聯絡的唯一同學,這或許就是緣份。


我們原本約在一家越南餐廳見面,但 Danielson 那天工作有點忙,加上我們沒有訂位,所以只能做在靠馬路邊地戶外位置 (以前每次經過這家餐廳都很空,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這麼受歡迎),於是我們決定找其他餐廳吃飯。

我們在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後面漫步邊走邊看,想說隨意看到什麼感覺好的餐廳就進去,後來馬來西亞朋友說有一家義大利餐廳她一直想去嘗試,但還沒有機會,擇日不如撞日,於是就決定去那家義大利餐廳吃看看。


餐廳不大,但環境還算舒適,裝飾也挺不錯的,服務生都是義大利人,所以還滿熱情的,不過英文的確就是很義大利口音。


餐廳雖然不大,但好像很受歡迎,幾乎客滿,我們運氣好,有個靠牆的高腳小圓桌是(桌面真的有點小就是了) ,可能因為生意真的太好,即使這樣的小桌子也只限時兩小時用餐時間。

義大利的美食真的無話說,所以他們的餐前麵包真的是好吃,很香有嚼勁,而且是自己做的麵包,一向對麵包沒有太大興趣的 Danielson,那晚吃了至少有五片麵包吧?!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白酒 (因為是週四,隔天還要上班,不然很想給它點一瓶的),餐廳建議我們前菜點個生鮭魚分享,腦波很弱的我們就聽話了,不過那鮭魚真的很新鮮,除了一些青醬外,沒有多加任何調味,但口乾真的很鮮嫩彈牙,真的好不錯。

主菜我們兩都點了很多人喜歡的松露義大利麵,我自己對松露沒有什麼迷思,老實說,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點松露的餐點,其實味道還不錯,但真的不太是我喜歡的東西,可見我就不是富貴命啊,果然只適合當跪夫啦。

這位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我們也不常聯絡,但是偶爾想到約會的話,我們總是聊得很開心,於是餐後我們到附近的一家雞尾酒吧續攤,一人點了一杯雞尾酒,繼續把酒言歡,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有美食美酒陪伴的丹麥天空很亮的夏夜,回家時也已經九點半了,但很開心可以跟老朋友敘舊,也很開心可以外食享受一下不用下廚的煮夫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