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鹹酥雞

今天又想念台灣味了,很久沒有吃台灣平民美食鹹酥雞了,以前在台灣時真的是三不五時就要出門買份鹹酥雞解饞,在丹麥如果想吃真的是沒得買,不過現在哥本哈根有一家台灣餐廳,那裡可以吃得到,但價錢可是翻了好幾倍啊,像我們這種不是有錢人的,只好自己想辦法變出來。


今天晚上又想念這道台灣家鄉味,所以一早就將雞肉解凍,然後用醃料調味後放置冰箱,到了晚餐時間,取出醃好的雞肉塊,然後裹上從台灣帶回來的鹹酥雞粉,在加上自己亂亂加的一些調味後就下油鍋炸鹹酥雞,做這個真的是耗時耗工,而且弄完廚房多少都會油膩膩的,自己整身也都是油煙味,但是為了吃也沒辦法啊。


就這樣 Danielson 自家 Home Made 的台灣味鹹酥雞上桌了,賣像雖然不完美,但那味道真的跟台灣很像,就是那熟悉的味道,真的是小確幸啊。


不過這種炸物真的不太健康,還好這裡沒有像台灣那麼方便,要買隨時都有 (這到底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啊??),真的是很偶爾很偶爾才會做一次,不過這樣也好,這樣不易得到的才會更珍惜,加上自己做的就更有味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