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如畫的秘境

上週日,一位朋友突然邀約去她家吃火鍋,不是什麼大聚餐,就只有 Danielson, 她和她一位從德國來訪的朋友,就這樣三個人的小聚會,輕鬆自在又開心。


在抵達朋友家後,我們決定先出門走走散散步,於是朋友帶著我們到她住家附近的湖邊看美景。

這裡 Danielson 從來沒有來過,我們一到湖邊,那位德國來的朋友驚呼連連,直說好美喔,臉上露出非常喜悅的表情,朋友和我兩個則是有點驚訝不可置信的互看著對方,兩人默默無語,因為很難想像有人對丹麥這麼的讚賞。不過這好像就是當地居民會有的通常表現,難怪有人會說,旅行就是從一個自己住煩了,到另一個別人住煩的地方。

看著那位德國來的台灣朋友如此雀躍,其實我們也被她感染了,看著她真心喜歡湖中的雁鴨,鴛鴦和天鵝的表現,可以想見為什麼她覺得這裡很美的心情了,漸漸地 Danielson 也開始覺得這裡果然很美,一片幽靜,沒有任何人的自然美景,一群鴨鴨們自由自在地游水,加上´美麗藍天白雲倒映在湖面上,將整個湖面變成一片寶石藍的顏色,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這片美景,這根本就是一幅最美麗的自然風景畫。

這裡不是一個遊客會來的地方,即使是住在這裡的當地人也不見得知道這個地方,所以就姑且稱它為我們的秘境好了,看著那所謂海天一色的畫面,遠處的天空似乎和地面連在一起,北歐的天空真的常常讓人覺得似乎伸手就可摸到,湖面上的鴨群們點綴,如果再加上一葉扁舟和鴨子們同遊,就有種彷彿進入了古代詩人的生活裡。


一個很普通的湖,卻讓我們那天的心情超級愉悅,如此在你眼前的美景也淨化了我們的身心靈,感謝朋友帶我們來到秘境欣賞如詩如畫的美景,這樣的一幅風景畫,你無法買回家,只好用手機拍下那永恆的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