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自己煮黑糖珍珠

之前倫敦來訪的朋友帶了兩大包黑糖珍珠給 Danielson,昨天週日,心血來潮,終於將珍珠從冷凍室拿出來,竹北準備來做珍珠綠茶。


稍微爬文一下後,Danielson 就照著步驟做, 原本以為要一直不斷的喇,一直不斷的喇,因為大家都說這樣珍珠才不會黏鍋底,可是其實我真的只有一開始下珍珠時有稍微喇一下後就沒有怎麼辣它耶。

照著谷歌叔叔裡的解說,將水煮開後就下珍珠,然後稍微喇一下,用中大火蓋鍋蓋燜煮約 23 分鐘,為什麼要 23 分鐘呢? 答案就是----------我也不知道,谷歌叔叔就說 23 分鐘!

時間到關火後,不開鍋蓋,繼續燜 30 分鐘? 為什麼要 30 分鐘呢? 還是一樣只因為谷歌叔叔這樣說(此時應該已經有人想揍我了吧? 哈哈),然後沖冷水,為什麼要沖冷水呢? 這個我就知道了,因為這樣珍珠才會很 Q 啊!

在煮珍珠的過程,一直聞到好濃的黑糖味,朋友帶來的這個珍珠應該品質不錯,都沒有碎裂的狀況,光聞就一直嚥口水。

最後 Danielson 加入蜂蜜 (你也可以加糖) 攪拌後就完成嘍!

然後泡了台灣來得嘉義高級凍頂烏龍茶 (綠茶),因為懶沒有用煮的,但可能因為茶葉不錯,所以茶香味挺濃的。

我自己不喝牛奶,以前大部份去買珍珠奶茶時也都是買不加奶的珍珠綠茶,所以這次自己在家做也是不加奶的珍珠綠茶,但我還加了一點檸檬汁進去,這樣就變成了珍珠蜂蜜檸檬綠茶,那珍珠真的是太 Q 太好吃了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