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你們不住台灣的真的不懂啦? 令人火大的一句話

Danielson 在自己的 FB 粉專分享四月初在雅典的旅程,某天 Danielson 身上剛好穿著這件有台灣國旗的T-SHIRT,然後就又有人開始做文章,我歡迎大家討論政治議題,但我不歡迎你要起頭,然後又無法理性討論,無法就事論事,只要我的意見和立場跟你不合,最後就會丟下一句 "身在海外的你不懂台灣人的痛苦啦,我們在台灣的最清楚了",真的嗎? 在台灣的真的最清楚嗎?


事情是這樣的,有為追蹤 Danielson 在 FB 童話王國丹麥的粉專,看到了這張照片就留下了以下的留言:

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變成稀有了,

那天改朝換代變成民進黨倒退黨的國旗了!☹😨😰😭😢👎👎👎🙏🙏🙏🙏🙏🙏


既然她都分享她的想法了,那我也就針對她的留言分享我個人的看法:

不好意思,這個我就持不同觀點了,讓台灣倒退的是國民黨吧!或許你會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話,但我真心覺得國民黨是台灣的絆腳石,住在台灣,心向中國,凡事都在扯台灣後腿的一個黨,不知反省自己為什麼現在會被台灣民眾唾棄,因爲你留言了,我就直接也說出我的想法

或許有人看到我的留言會說我是民進黨的,不好意思,第一我不是民進黨員,但我從高中時代就是付黨費有黨證的國民黨員 (果然當時是無知的青少年),我支持民進黨嗎? 以目前台灣的狀況,我的理念的確比較偏向民進黨的理念 (但老實說,他們這幾年的走向和做法有不少也是我不喜歡的,我一樣批評),只因為我的地線是我無法支持一個黨派依然繼續告訴大家我們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們需要跟他們口中所謂的祖國統一,一個隨時隨地在國際舞台不給你機會的鄰居卻要我跟他統一,就好像你家女兒或老婆被人強暴了,你還要告訴她不要生氣,不要反抗,好好聽強暴你的人的話會比較好過??


然後她就回覆了以下的留言:


我是無黨無派,看了台灣的政治令人失望做的也太明顯了,狐狸尾巴已露出來了,老百姓怨聲載道,可憐的是一般人,一人得道雞犬昇天……

看看文茜世界周報Sisters New

身在臺灣最清楚,電視台都被佔據了,這是進步嗎?只是宣傳手法而已


通常一開始會打預防針說自己無黨派的都是那些最有黨派,顏色很深的。然後在這一句話之後通常馬上就會出現批評當今政府的言論,繼續就會說台灣百姓怨聲載道,問題是,她口中說的那些怨聲載道的台灣人,不管怎樣每天都是怨聲載道啊! 換了怎樣的政府也是依然每天在抱怨啊!!

看文茜週報就知道,啊她就是一個離開民進黨後不斷扯政府後腿的人啊,不是說自己沒黨派,會看這個節目的就是深藍啊!


"身在臺灣最清楚,電視台都被佔據了",又來了,一秒惹怒海外台灣人的一句話 "身在台灣最清楚",都 2022 年了,科技這麼發達,我們是在海外就無從得知台灣狀況? 真的,我不清楚的是那些人為什麼永遠只會怪東怪西,我不清楚的是那些人為什麼不會看看全世界在疫情嚴重時是怎麼走過的,人民是怎麼面對疫情和反應的,在 世界疫情嚴重時,台灣是唯一的天堂,車照跑,舞照跳,那時為什麼就沒有人感謝政府做得有多好,但聽到的還是某黨派不斷的扯後腿聲音?


"電視台都被佔據了", 到底是被誰佔據啊?


她又繼續留言:

讓我無話可說了,遠方的您不知在台灣的痛處,又要開始排隊買試劑快篩陰陽與否,再家隔離家不夠大的怎麼辦人心惶惶,

又像買口罩一般般重演排隊長長的人龍,因為我不用上辦又單身家又夠大和家人分層住吃,老媽就聽天由命了(兩劑日本不要的AZ ,一劑美國的默德納)!我則是在吹處下注射了兩劑默德納六月中過後才能注射第三劑……疫情被扣住不讓人打,選舉到了疫情嚴峻了又要人注射了,人心不惶惶才怪,很多人感染了不敢說因為要隔離公司就麻煩了,傳到離島都有了,本島不再受歡迎了一切大行活動都先佔停,生計怎麼辦以後可能變成流感每年注射一次,全球大流行傳來傳去……有錢的跑了,一般人流在原地等待著光明的到來,末日說越來越成真了……


"讓我無話可說了,遠方的您不知在台灣的痛處":

又來了,永遠是一樣的話,有本事就拿出有力的證據說服在海外的大家,不是一句在遠方的我們不知在台灣的痛處,啊到底是有多痛??


"又要開始排隊買試劑快篩陰陽與否,再家隔離家不夠大的怎麼辦人心惶惶":

疫情時期我們也走過,台灣現在在走世界之前走的路,你認為只有台灣有這個問題嗎?就算快篩試劑夠問題就解決了嗎?有試劑測了是陽性跟沒試劑一樣是陽性的差別在哪?有試劑妳就會陽性變陰性嗎?全世界其他國家的人家裡就很大嗎?


"我則是在吹處下注射了兩劑默德納六月中過後才能注射第三劑……疫情被扣住不讓人打,選舉到了疫情嚴峻了又要人注射了":

防疫是大家個人的自我責任,不要再說日本不要的 AZ 了,當初一開始,台灣買了第一批疫苗求大家打,沒人要打,怕東怕西的,疫苗的保存不容易,有效期限也不長,大家不打就過期了,等到疫情爆發了,大家才又怪政府買不夠,台灣要買疫苗有多困難,一個壞鄰居一天到晚阻礙,而你們卻一直愛這個國家?丹麥這麼先進的國家,我們當初也等了超過半年才打到疫苗啊,我現在也才打了三劑而已啊,我也還沒打第四劑啊!


我們疫苗也沒得選啊,政府給你什麼就打什麼啊,丹麥疫情嚴重時,每天好幾萬確診也沒像台灣人一樣一天到晚怪政府,也沒那麼雞歪天天只會怪東怪西,中獎了就自己好好休息,沒有 Covid 就沒有其他病毒了嗎?不要以為大家在海外就什麼事都不知道,每次只會說我們不在🇹🇼什麼都不懂!我看的國際新聞不比你少,反之,你大概只看你愛看的藍色新聞頻道吧?


"很多人感染了不敢說因為要隔離公司就麻煩了"


這就是自己心態有問題,以及台灣公司態度問題啊,中了就是要隔離啊,這就是我們在這邊的做法,中了就誠實告訴公司跟同事啊,然後就自己隔離啊,不然是要到處趴趴走,然後再傳給更多人,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台灣才這麼嚴重? 這是不是就是要怪自己心態有問題呢?


丹麥現在超過 75% 的人都中標過,我就還沒中,我也是照樣每天去公司上班,但我就是做好我該做的防疫措施然後做好自己的心裡建設,如果什麼都做了還是中獎了,那就是說接受面對啊,抱怨就不會中獎嗎?


"本島不再受歡迎了一切大行活動都先佔停,生計怎麼辦以後可能變成流感每年注射一次"

疫情嚴重時大型活動當然是要暫停啊,不然呢? 世界各國當初不也是這樣嗎? 連餐廳和所有商店都關閉啊!! 到底腦子是有什麼問題? 邏輯很難懂嗎?


沒有 COVID,大家過去不是也每年都在打流感疫苗? 難道沒有 COVID 就沒流感嗎? 又是一個讓我無法理解的邏輯,果然我們在海外的真的都不懂。


"全球大流行傳來傳去……有錢的跑了,一般人流在原地等待著光明的到來":


病毒流行也是台灣政府造成的嗎?Covid是台灣開始的嗎?什麼都怪政府,你家狗死了要不要也怪政府?小孩書沒唸好也好怪政府?小孩變壞也要怪政府?要不要便秘也怪政府?自己太肥也怪政府?就事論事,不要一句我們不在台灣不知道台灣疾苦,我比較不懂的是你的腦子跟邏輯到底是怎樣?


"末日說越來越成真了……"


信耶穌的你果然沒有學到上帝要教你的事,末日不是這樣解釋的!


Anyway, 一句你們不在台灣的真的不懂台灣的苦這句話é真的很讓人火大,不然就是當一個人世台灣比很多台灣人都清楚的外國人就會被說你不是台灣人你不懂啦? 很多台灣人真的都以為自己最懂? 但又拿不出有力論點,卻往往是最不懂的,世界很大,真的不是只有台灣島而已,也不是只有住在台灣的台灣人才懂台灣的狀況,我們不懂的大概是真的不懂這樣一群台灣人的思惟,改變一下自己態度吧,看看世界其他國家的人民怎麼走過疫情嚴峻的時候或許比較有幫助。


我真的很不想說以下這句話,但我真的覺得像她這樣的台灣人,或許才是真的什麼都不懂的 "井底之蛙" 吧!


真的那麼不喜歡,就麻煩用自己的選票下次讓民進黨下台,真的那麼不滿意,那就麻煩自己提出有力和有建設性的建議,再不然就請你自己出來當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