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很有台灣味的炸醬

台灣真的稱得上是美食國家,這顆地瓜上有著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美食,從小吃到日常美食再到高級餐廳都有,想吃什麼幾乎都找得到,而且味道都不差。


而台灣小吃裡有許多美食都讓海外遊子超級想念,鹹酥雞,炸雞排,肉圓,臭豆腐,豬血糕,珍珠奶茶,刈包,四神湯,蚵仔麵線,還有滷肉飯等 (其實都是我自己愛吃的),這些在台灣也是隨處可見的小吃美食真的讓海外遊子想到就流口水。


在海外不比台灣方便,走出家門就隨手可得的這些日常小吃都成了遙不可及的珍饌了,這也讓很多海外遊子的廚藝大大地進步,很多東西都是想吃就得自己動手做,因為很多即使是你有錢都不見得買得到呢!!


滷肉飯是 Danielson 偶爾想到就會自己滷一鍋的美食,但還有與滷肉飯異曲同工的就是炸醬了,這也是我很愛吃的台灣美食之一,之前有試著做幾次,但自己調總是調不出那我們熟悉的炸醬味,也因此很久很久沒有做了。


之前從倫敦來訪的朋友很貼心,在所有的扳手禮裡面有兩包大醬包,朋友說他在倫敦第一次買回家試試看,結果一煮就發現跟台灣的炸醬味道真的很像,所以他要來哥本哈根拜訪我們時就馬上想到也帶了兩包給 Danielson。


除了大醬醬包,他還很貼心的帶了兩塊倫敦亞超買到的煙燻豆干,他說用那大醬包加了這種煙燻豆干真的就是跟台灣吃到的炸醬味道很像。


於是乎,前幾天晚餐時間,Danielson 就來試試看是不是真有像他說的那樣神奇。


Danielson 將煙燻豆干切丁,下油鍋後先用半煎炸的方式炒豆干丁,然後加入蒜末一起快炒,之後下豬絞肉 (炸醬有絞肉對吧??) 伴炒到變色後加入半包的大醬料,Danielson 和麥先生都喜歡吃辣,所以我還加入了朋友帶來的辣椒醬下去 (如果用鮮辣椒末應該會更好) 一起炒,因為那大醬包味道應該很夠了,所以我只加了一點點醬油和白胡椒粉下去,最後完成前再加如蔥花快速伴炒即完成。


Danielson 還切了一些生菜沙拉葉,將炸醬鋪在剛起鍋的白飯上,加入生菜沙拉後看起來是不是馬上升級不少,嚐了之後發現真的像倫敦朋友說的,味道真的很像台灣的炸醬家鄉味耶,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