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家庭煮夫上菜之高麗菜飯

最近 Danielson 的狀況不是太好

除了最近台灣家裡發生不少事

自己這次的流感也拖很久

到現在還偶爾會咳嗽中

加上今年的鼻子過敏似乎相當嚴重

真的不是很舒服

不過飯還是得吃

所以昨日晚餐做了簡單的高麗菜飯

因為一鍋搞定

這是 DANIELSON 第一次做這道菜

聽說這是台灣滿傳統的菜餚

我自己以前在台灣是吃過丹媽煮的高麗菜粥

但印象中好像真沒吃過高麗菜飯

稍微爬文了一下

感覺上真的不難

於是就出手試著做

還真的不難耶

成果出爐

家裡的實驗白老鼠吃過後說很讚

不過味道似乎淡了點

但年紀大了

也該開始吃清淡一點了

麥先生說這感覺有點像西班牙的燉飯-risoto

被他這樣一說

感覺還真的有點像耶

只是沒有西班牙的燉飯那麼濃郁黏稠

以後乾脆叫它台灣高麗菜 risoto 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