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丹麥大祈禱日-Store Bededag

今天是丹麥的國定假日 "Store bededag",字面上就是大祈禱日的意思,它是丹麥復活節後第四個星期五的節日。

大祈禱日是丹麥一個特殊的節日,它在 1686 年時被列入法令的時候,原本的用意是在讓人們祈禱,禁食和懺悔的日子。不過今天就是個大家開心放假的日子,因為在丹麥現在真的很少人很 Religious 了。

每年的大祈禱日來臨時,丹麥人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熱小麥麵包 (varme hveder boller),這是大家在這個節日時一定會吃的。

因為所有的工作和商業貿易活動都被禁止,所以麵包師當然也不允許工作。因此,在週五時就沒有新鮮的麵包可購買食用,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麵包店周四就會開始烤小麥麵包,而這些麵包可以在第二天加熱後食用 (據說以前的麵包都只能當天食用,無法保存超過一天,因為大祈禱日的規定而製做出了這種可以放到隔天食用的小麥麵包)。不過現在大祈禱日已經不再禁止烘焙,所以傳統也發生了一些改變,今天丹麥人都會在大祈禱日的前一天晚上吃這種熱小麥麵包,已經不太會在祈禱日當天吃了。

這種麵包有種獨特的香氣,好像是加了豆蔻,而在吃這種麵包時,通常大家會塗上大量的奶油 (黃油),來到丹麥後,所謂的入境隨俗,每年的這個時候,Danielson 也會跟著習俗吃這種麵包。

Danielson 昨天上班在公司吃早餐時,公司的餐廳也特別烤了這樣的麵包供員工購買,每袋四個 20 丹麥克郎,於是 Danielson 就趁地利之便買了一袋回家,我們吃得很開心,而且麥先生說很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