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感動貼心的生日禮物:

Danielson 的生日每年都在復活節左右的時間到來,平常不過生日,所以什麼時候其實也沒有差,但今年因為正式進入半百的中年大叔世界,所以受到許多家人朋友的祝福,也收到大家的生日禮物和卡片。

當 Danielson 剛到哥本哈根唸研究所時就認識的這位荷蘭同學,或許是緣份,或許我們有磁場,從認識的第一天起就成為不錯的好同學,到現在他也算是我在丹麥最好的朋友。

復活節其間,他回荷蘭過節,在昨天他邀請我和麥先生去他家裡晚餐,其實就是恨貼心的要幫 Danielson 慶生。

他和他的女朋友準備了很典型的三道西式晚餐,簡單卻美味,每當好友相聚總是開心,所以也就忘記拍下那些美食的身影,最後只記得美麗的甜點。

這次受邀是因為 Danieslon 轉大人 (不是啦,是轉為中年大叔),所以還是收到了他們靜心準備的生日禮物。

生日卡片裡的文字真的讓我覺得感動,那種來自真正好朋友們的真心字語,就是只可意會不可用言語描述的那種感覺。

朋友們先拿出兩份小禮物,第一份打開是來自同學家鄉荷蘭的 DREAM TEA,他還特地為 Danielson 解釋了這個茶的背後故事,他說這次他回荷蘭的旅程也讓他學到並認識自己從小生長家鄉更多的故事。

第二份禮物是來自丹麥的巧克力,而且是來自公平交易商店的產品,他解釋會送這個的理由是因為 Danielson 在經歷多年後,終於在幾年前成為丹麥公民,所以我怎麼樣都不可以說不喜歡這個禮物,哈哈!

但最後他問了 Danielson 的電子郵件地址,因為他說真正的禮物需要以郵件送達,回家打開郵件後,真的令人感動,因為看到禮物前是一張電子生日卡片,讓人感動的原因是一打開電子卡片是會讓許多台灣人感動的台灣國旗,特別是海外遊子,沒有太多的隻字片語,就是很簡單的生日快樂,但卻可以感受到他們給我滿滿的祝福。

接下來的禮物就是來自百貨公司的禮金卡,其實在丹麥現在各店家這樣的 gift card 很受歡迎,因為大家不用煩惱要挑選什麼禮物,只要讓受禮的人自己去挑選自己喜歡的禮物,就是一種紅包現金的概念,即實惠又大方。

真的覺得認識這位荷蘭同學是一種美好的緣份,與他的結緣也 17 年了,雖然在哥本哈根我們不常見面或聯絡,但每次只要見面的友誼只有更升溫,人生路上遇見一位這樣的執友真的是一種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