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走過人生半世紀的生日早晨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雖然已經是老掉牙的句子了,但它真的就是這麼真實,知道人的歲數只會年年增長,但總不相信自己會這麼快走到 "半百" 這一天,不過就在今天,2022 年 4 月 15 號,"50" 這個數字還是降臨到我身上了。以前覺得半世紀是個很長很遙遠的事,而今自己也走過了半個世紀。

這個星期剛好有從英國來訪的朋友們,所以麥先生在今天早上起床後就出門去附近的麵包店買早餐,讓來訪的客人們一起體驗傳統丹麥早餐。順便就當做是慶祝 Danielson 生日好了,與朋友們分享丹麥早餐的一點習慣和文化,大家吃得開心也聊得愉快。

這幾位英國來的朋友們,在前幾天已經把禮物給了 Danielson,而在我生日的今天,早上還在床上睜開眼睛時,枕邊人麥先生就從床底下拿出一張生日卡片給 Danielson,卡片裡的文字當然是感動了我,而且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將近我目前人生的一半弱一點,真的很恐怖,時間不等人這句話也是那麼真實。


讀完了卡片後,麥先生又從床第底下拿出了一個上面印有生日蛋糕的紙袋子,不用想也知道是生日禮物,但明明已經跟他說好不買禮物的,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缺,再加上自己這幾年儘量實行減法生活和斷捨離法則,更希望把錢省下來幫助台灣家人,但麥先生覺得 50 歲生日很重要 (在丹麥通常逢十的生日壽星就會辦一個大趴踢),所以他還是偷偷的去買了一個生日禮物給 Danielson,其實真的是很貼心,但心裡還是覺得有點浪費了。


到底麥先生買了什麼禮物呢? 就是照片裡那個小雪人陶瓷品,當我打開看到它時馬上會心的一笑,麥先生為什麼會買這個雪人擺飾是有故事和意義的。


因為 Danielson 第一次在 2001 年來到丹麥拜訪麥先生時正值聖誕節前,就在 12 月 23 號那天,晚上時哥本哈根飄雪了,Danielson 看到下雪時很興奮地衝出門,麥先生說我當時像個小孩一樣,而且他說丹麥通常很少在聖誕節前下雪,所以是我把雪帶來了,從此他就叫我 "snowman",所以他這次突然間就有了這個想法去買了這個禮物。


再次祝我自己在這知天命的五十歲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