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台灣火車上了 BBC 世界最美鐵道風景節目

昨天在 FB 看到丹麥當地的台灣朋友分享到,丹麥國家廣播電視台 DR 2 前幾天播出 BBC 的 "世界最美鐵道風景" 專題系列,於是 Danielson 馬上打開電視搜尋,還好我們家的 YOU SEE 電視盒可以回頭看之前的節目,所以和麥先生坐在客廳裡成功的看到了台灣上電視。


台灣鐵道風景的那一集裡,BCC 特別到台灣拍攝介紹了三段台灣的美麗鐵道沿途景色。


第一段是介紹搭乘莒光號沿著台灣東海岸到太魯閣的部份,然後介紹了太魯閣天然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峽谷風景,也因為看到這集的介紹,我才知道在 2020 年有了新的景點,一座橫跨峽谷的大橋可供遊客更容易欣賞到壯麗的太魯閣峽谷景觀。


之後搭著很多有年紀的台灣人記憶中區間車,也就是以前的普通車或平快車,一路經過宜蘭,福隆,經過福隆時還特別介紹了當地有名的便當,再回到台北。

第二段介紹了台灣方便,快速又安全的高鐵,一路從台北站出發到嘉義,因為台灣高鐵是世界上少有速度很快又平穩的火車,所以也得到 BBC 的讚賞。


到了高鐵嘉義站後,BBC 緊接著介紹台灣另一段世界之最的火車 "阿里山火車",再次因為 BBC 拍攝的介紹,Danielson 才知道原來現在可以從嘉義台鐵站搭乘前往阿里山的火車,這一段鐵道是具有百年歷史,從日據時代開始搭建的火車至今仍在運行,只不過過去在日據時代是用來運送木材的鐵道,現在成了載客的觀光鐵道,因為台灣多山,海拔甚高,所以這段鐵道的建設相當引人注目,經過好幾個彎道才抵達阿里山站。


接著遊客變可以搭乘一般人所熟知的阿里山木製小火車,這一段 Danielson 自己10 多年前和麥先生回台灣時也有去體驗。


真的是一集很棒的介紹,讓台灣鐵道之美躍上國際,也讓世界看到台灣鐵道沿途的秀麗風景。


我不知道網路上是否可以找得到這段特別介紹台灣的電視節目,但如果有機會,大家真的一定要觀看一下,即使是我們熟悉的台灣,但你絕對也會被台灣的鐵道風景之美所折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