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線上英文教學

Danielson 的一位曾外甥們(我真的是老人吧) 去年夏天從小學畢業,進入國中生的階段,他的媽媽,也就是 Danielson 的外甥女請我繼續幫忙幫他上英文會話,因為他小學時上的美語補習班那班人數招生不足,所以要他降級再唸一次一樣的東西,但學費還是要繼續繳,那何必呢?


所以 Danieslon 拜託了以前在台灣的一位同事努力喬出一個星期一個晚上幫他上英文,而我自己就每個星期日丹麥早上時間 (台灣下午) 幫他上會話的部份。

以前在台灣就一直在從事英文補教的工作,只是線上遠距上課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加上已經是國中生,所以再也沒有之前的快樂學美語那套到補習班跟外籍老師聊聊天,說說話就好了,畢竟國中生了,加上台灣的教育體制還無法做到完全自然學美語言的地步,我們也沒有英文環境,所以文法的部份還是得加強,也因此,一開始曾外甥還覺得很有趣,但漸漸地發現國中英文不再像兒童美語那樣輕鬆無壓力,所以開始發現原來英文不像他想像的那麼有趣簡單了。


不過因為科技發達,線上遠距教學成為一種趨勢,這真的是以前的世代怎樣都想不到的,但是遠距教學的確有些困難的地方,有些東西真的還是要面對面會容易些。


還好曾外甥小學時英文學得還算可以,就希望他會繼續對英文有興趣,不然可能會停滯不前,開始對英文失去興趣。


但加分的地方是他很喜歡跟麥先生講話,所以每次跟他上完課,麥先生都 會跟他對話個半小時,曾外甥的聽力還不錯,之前剛剛去盲考全民英文初級檢定,聽力分數挺高的。


他也算命好,遇到了免費的外籍英語對話老師,這也算是賺到了,而且 Danielson 的這位同事真的很像家人一樣,看來曾外甥真的是前輩子有燒好香,修好福。


不過也感謝這個機會,讓 Danieslon 可以再次做自己喜歡的教學工作。童話王國丹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