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年初一簡單吃

昨天大年初一下班後,依然回家扮演家庭煮夫的角色,農曆新年嘛,總是要裝賢慧一下。原本上週日就包好水餃了,想說除夕夜的年夜飯要吃一下象徵元寶的水餃,但真的因為只有兩個人,又有炒米粉,又有豆腐白菜鍋,真的是吃不了那麼多,所以就吧水餃-留到大年初一了。

上週日就先包好的水餃,內陷這次用高麗菜,紅蘿蔔,香菜末,薑末,半豬半牛絞肉,然後調味料有醬油,蠔油,白胡椒粉和一顆雞蛋,這樣攪拌出的絞肉餡很黏密扎實。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怎麼水餃下這麼少顆,因為昨天的米粉和豆腐白菜鍋還有剩,所以要繼續用人體廚餘機來解決它們,因此水餃不敢下太多。

因為過年,還是要應景一下做個魚,我們沒有整條魚,所以一樣是象徵性的用鱈魚片,其實不太知道自己可以怎麼處理這些魚片,想說直接炸魚片,但又覺得有點太單調,最後突然靈機一動,將炸好的魚片在用類似紅燒的方式,加了香菜末,蒜末,薑末和青辣椒末一起半炒,然後加入一點醬油,烏醋和白砂糖蓋鍋悶煮一下,麥先生喜歡這道,他還說為什麼丹麥的鱈魚料理那麼無聊,看來麥先生給的這道紅燒魚片評價很高。

因為俗語說年年有餘 (魚),所以我們還真沒把魚吃完,留下了一小塊象徵 "有餘",雖然在國外多年,有些傳統還是偶爾要傳承一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