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白色初一

今天是華人文化裡重要的一天,也就是大年初一,早上起床後,將房間的窗簾拉開立刻看到一片薄薄的白雪覆蓋住家社區庭院,原來昨晚又下雪了,沒想到去年沒等到的白色聖誕卻在農曆大年初一發生了,真的是好一個白色春節新年。

雖然已經住在丹麥很久了,雪也看習慣了,但在農曆新年第一天敵清晨看到這樣的雪景還是挺興奮的。

出門上班去,一路上各地都像灑了一層白色糖霜一樣。雖然氣溫只有 1 度,而且下過雪,但其實並不覺得冷,感覺這裡體感溫度應該比台灣這幾天溫暖喔。

不過丹麥除了以下雪來迎接農曆新年外,今天也是丹麥大解封的日子,從今天起,丹麥再也沒有任何對疫情而設的任何規定了,所以早上在地鐵裡果然大部份的人都沒戴口罩了,有戴口罩的可能一隻手的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雖然 Danielson 也贊同與病毒共存,也認為應該解封,但覺得應該還要再等一下,現在似乎有點過早,不過現在的丹麥感覺已經沒差了,反正每天都是好幾萬的確診人數在跑,但走在外面似乎也很平靜,哪有疫情,感覺真的很錯亂。心裡在想,如果是要這樣,那丹麥過去兩年守得這麼努力,管的那麼嚴格是怎樣,還不如學瑞典從一開始就佛系政策就好啦,有種前功盡棄,防疫防爽的而已。

總之,麥先生和 Danielson 出門還是都會把口罩戴好戴滿,雖說現在也已經有可能運氣不好就中標,但至少自己能做的還是要做到,剩下的也只能交給上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