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安慰大家一下

最近台灣有疫情新增病例,於是台灣又開始一陣不安,又有要鎖國的聲音出現, 我知道我現在要講得話可能會有很多人不愛聽,但我真的覺得大家不要動不動就要鎖國,一有病例就批評政府沒有把關好,其實這個疫情從 2019 年底開始到現在,大家真的也要學習它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我們的生活本來就一直都有病毒存在,所以為什麼每年都要打流感疫苗,這次新冠病毒只是一個比較嚴重侵害力比較大的病毒,而且我們已經努力防疫這麼久,病毒變種的速度根本快過研究疫苗的速度太多,再厲害的國家都無法抵擋,除非真的完全鎖國,完全不開放任何人入境,那麼一個月的時間,或許真的可以清零吧? 可是這真的不實際,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完全不和外界往來,即使真的這樣做,那麼就算清零了,能夠維持多久,還有經濟,政治,觀光等各方面難道真的要完全鎖下去嗎? 能夠鎖多久? 到時清零了,大家是不是又要轉移話題開始怪罪經濟蕭條,無法旅遊等?


這波的疫情又開始有聽到歸國海龜被當箭靶,這也是 Danielson 一直不敢回家的原因之一,當然我自己不希望成為台灣的負擔,但是最主要真的是只要回家,肯定會被人白眼相待,認為這個非常時期,為什麼還要回來,而且很多人心理一定會講,沒事就出走,有時就躲回台灣這樣的話,這對於所有在海外的遊子真的非常傷。


不過其實真的也不用講太多,因為多說也無意 (益),一般人思想是很難改變的,其實真的只是希望大家慢慢學習用平常心對待,慢慢學習把這次疫情看成是日常生活的一個部份,學習與病毒共存是未來必定的趨勢,當然我的意思不是大家就不要管樂,大家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對自己負責也對別人負責,但真的不需要每次只要有病例發生就開始兵荒馬亂,開始怪罪政府,怪罪地方首長,怪罪外來入境者,這些其實對疫情都沒有幫助不是嗎? 如果這個疫情從現在開始到我們死去都不會結束,那難道我們要以這樣的心態過一輩子嗎?


丹麥原本也是歐洲的防疫資優生,這個之前已經分享過好幾次,但從 Omicron 變種病毒開始流行後,丹麥也是守不住,而且這次每天都在大躍進,從原本防疫有成的每日一兩百例子,很快激增破千,然後又破萬,大家也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吧,結果到前兩天已經破單日確診數 45000 多了,今天週日,一般來說週末數字都會下降不少,結果呢? 今天也還是破了 42000,確診率可是高達 18。42%,當然大家或許也痲木了,不過我看到丹麥人還真的很樂天,當然在疫情下這也不是絕對的好事,只不過都已經這麼久了,病毒一變再變,日子總還是得過,那其實丹麥人或是絕大多數歐洲人的樂天其實也就沒有那麼不好了。


分享這個丹麥今日數據,真的只是希望安慰一下大家,台灣真的還是世界防疫守成第一的國家,當然我們真的要繼續做我們能夠做的,希望大家仍然繼續一起為台灣防疫努力,但心境上真的可以有改變進步的空間,也希望對於那些已經很久沒回家的異鄉遊子,當他們回到台灣時,不要對覺得他們是危害台灣的一群,大家其實真的也只是想回家和家人圍爐過個年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