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今日歌本很冷清

聖誕節過了,但大家應該都還在假期的心情裡,不過該來的現實還是要來,今天回到日常生活,早上早早起床盥洗準備出門上班去,不過因為這個時候大部份的人都會拿假期,很多公司也會關門強迫員工休假,加上疫情關係,大部份的人都在家遠距上班,所以出門就是個死城般。

一進入地鐵車站,空無一人,進到地鐵車廂只有小貓兩三隻,整個空曠無比,這樣也好,比較不用擔心病菌傳播,畢竟丹麥疫情似乎已經擋不住了,今天已經來到 16000 人以上了,整個單日確診率破10 趴,來到了 12.37%,台灣的朋友們,有沒有嚇到啊?

到了公司那站,下車後,每天必需經過的哥本哈根丹麥皇宮廣場整個靜悄悄,就這樣在冬天微亮的早晨裡顯得很冷清寂寥。

整個皇宮除了全年無休的皇家衛兵外,完全沒有任何人,而且今天超冷的,感覺那幾位安徒生筆下的小小兵們在冬天的冷風中站崗好辛苦。

走向公司的路上,看到這孤獨在路邊的長凳,凳子上積了昨夜裡下的雪,感覺更是淒涼。

到了公司,去拿早餐時,看到公司大庭院裡整個一片雪白,這真的就有北歐的感覺了,公司裡也是非常安靜,會來上班的真的沒幾個,一個這麼大的公司總部,大家都休假去了,這樣的情形在台灣若非疫情應該很難見到吧,聖誕節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真的太冷清,接下來到新年前應該都會是這樣的情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