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一張沒有記憶的回憶照片

昨天朋友在 Line 裡傳來一張舊照片,17 年前的舊照片,那是 2005 年 Danielson 剛來丹麥唸書時的照片,而朋友則是當年來丹麥當一年的交換學生 (她可是學士和碩士都是台大的高材生,碩士還沒畢業就已經考到會計師執照了),當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完全沒有記憶,也看不出來在哪裡,要不是照片裡有白人面孔,可能也不覺得是在丹麥,而從照片背景看來應該是在一間咖啡廳裡,但為什麼會那麼開心啊? 想想應該是當學生時的單純快樂吧?!


其實當年的我們處在一種有點熟又不會太熟悉的狀態,可能因為這樣對這張照片完全沒有任何記憶點,問朋友,她也完全沒印象,雖然是一張很普通的照片,但看到時卻覺得很珍貴,畢竟是剛到丹麥的年輕歲月,看看當年的 Danielson,真的還算青澀的 "效年給",為什麼現在可以那麼蒼老啊?


感謝朋友翻出舊照片,雖然沒有任何記憶,但還是有一點學生時代的回憶,正所謂曾經擁有是一種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