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丹麥聖誕時節點心 Æbleskiver

(编辑过)

今天進入 2021 的最後一個月了,也是聖誕月的第一天,從今天起,聖誕氣氛的感覺更深厚了,畢竟聖誕節是歐洲一年中最大也是最重要的的節慶。


許多人都知道在聖誕時節裡,歐洲許多國家都會喝特製的熱紅酒,丹麥也不例外,但除了熱紅酒以外,你還知道有哪些是在聖誕月裡會吃的傳統食物或點心嗎?


除了聖誕夜的傳統食物外 (以前有介紹過) ,在聖誕節來臨前,大家也都會吃一些小點心,而其中一種就是 Æbleskiver (翻譯是蘋果片),它是一種球形的小吃,但其實它跟蘋果沒有關係,也不是片狀的,那為什麼叫作蘋果片呢? 我也莫宰羊,問了麥先生,他也不知道,管它的,好吃就好。


而昨天麥先生和 Danielson 也吃了今年第一次的蘋果片,聽說不難做,但其實大部份的人現在都是買冷凍現成的,因為它也不貴,然後只要設定好溫度,放進烤箱,大約 20 分鐘左右 (甚至可能更短時間) 就好了。


在吃這種語 Æbleskiver 時,一般都會配著糖粉和草莓果醬一起吃,熱熱的時候真的很香,其實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雞蛋糕,只是它的味道可能更濃,也更有層次,不像雞蛋糕那麼單調。


通常大家在吃這個點心的時候也會來一杯聖誕熱紅酒,加了杏仁片和葡萄乾一起煮的熱紅酒別有風味,如果各位有機會在聖誕時節到丹麥來拜訪,真的一定要嚐試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