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自製韓式泡菜和泡菜炒五花肉

Danielson 很喜歡辣食,除了泰菜外,韓餐也是我的首選之一,而泡菜也是我超喜歡的一道菜。

自己偶爾會做泡菜,但是大部份做的都是台式泡菜。前一陣子買了一個大白菜,突然心血來潮,於是將那顆大白菜拿來做成韓式泡菜。

鮮紅色的泡菜看了讓人食指大動,而且這次 Danielson 沒有加任何的醋,讓它自然發酵而產生的酸味,因為以前又個韓國同事也說,在韓國的泡菜都是自然發酵的,而且她很厲害,之前我做過一次帶去公司當午餐菜,她一吃就問我是不是有加醋,果然是正港韓國人啊。

泡菜真的很方便,而且吃飯吃麵都很搭,做一次真的可以吃好幾餐,只要是忙或是懶的時候,泡菜就可以成為救星。

看看那美麗鮮紅色的泡菜,是不是讓人流口水啊?

而且泡菜不只是可以當配菜而已,它還可以拿來炒菜用。

上週六晚餐我這位家庭煮夫上菜就是拿自製的韓式泡菜來做菜,做了一道泡菜炒五花肉片,五花肉片先稍微煎到有點金黃後,再將泡菜下鍋一起超,完全不用添加多餘的調味料就很入味,Danielson 自己很喜歡。可惜麥先生不是很捧場,他說他對於把肉混在泡菜裏炒沒那麼有興趣,沒差啊,這樣我自己可以多吃一點,而且反正我也不常做韓式泡菜,所以這道菜也不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啦。

看著這樣一盤泡菜炒五花肉是不是讓人垂涎欲滴啊,而且真的可以多吃兩碗飯後,就因為麥先生不怎麼愛,於是隔天的中餐,Danielson 真的就是把剩下的拿出來,將飯倒進泡菜五花肉片裡,熱過之後喇一喇,真的又是簡單美味的一餐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