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果然是比利時鬆餅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不小心按到站內隱藏,好像無法再打開,只好重新再發一 遍

講到比利時這個國家你會想到什麼? 相信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直接有名的小人-尿尿小童,他真的可是比利時的代表了。

但如果是美食呢? 你會想到什麼呢? 許多國家都有它有名的美食,例如英國的 FISH & CHIPS ,日本的壽司和拉麵,西班牙的燉飯,丹麥奶酥麵包等,但是比利時呢? 好像想不到對嗎? 其實比利時很有名的是它的鬆餅,就像這次徵文活動主辦人說的,Waffle 也就是比利時鬆餅,它真的就是源自於比利時,不過我還真不知道它也稱為格仔餅或夾餅。

其實如果以前有人問我比利時的美食是什麼,我可能也想不出來,來到歐洲後才知道原來比利時有名的是鬆餅,而且真的是到比利時遊客必吃的美食。

Danielson 對糕餅甜點其實沒有什麼太大興趣,所以幾乎也不吃鬆餅這玩意兒,說實話,第一次吃到鬆餅就是在 2014 年到比利時訪友時吃到的 (有沒有很跨張?),也因此比利時的美味鬆餅滋味讓我難忘,所以看到這個社區活動時馬上就想到我在比利時吃到的鬆餅。

那次的旅程中,朋友帶我們到美麗的小鎮布魯日依然遊,一個很適合休閒漫步的城市,走累了當然就要找家咖啡廳坐坐啊。

由於比利時有名的就是鬆餅,朋友當然也特地帶我們去吃有名的比利時鬆餅 (其實後來發現當地的咖啡廳,幾乎每家都有賣鬆餅,可見鬆餅真的是當地很重要的美食物)。當時又是秋末冬初時節,所以天氣有點寒冷,走進咖啡廳後毫不猶豫地就點了鬆餅啊。

雖然只是鬆餅,但店家販賣的鬆餅形式就有不少種,愛吃冰淇淋的 Danielson 當然就點了鬆並餅冰淇淋,看看那灑滿糖霜的鬆餅上再加上兩球冰淇淋是不是就已經流口水了呢?

當用叉子將冰淇淋和鬆餅一起送入口中時,真的是好吃到會彈舌捏,那冷熱融合一起,加上鬆餅飄出的香氣,真的就是一種神奇的美味,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它的好吃程度了,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

而麥先生很喜歡奶油,所以它也完全不用思考的就點了奶油鬆餅,看著那滿滿的鮮奶油,其實 Danielson 有點怕怕,不過後來偷偷嚐了它一口,其實奶油加上熱乎乎的鬆餅真的是很對味耶,一點都不膩,而且鬆餅非常順口,不會很乾硬,有種入口極化的感覺,真的有驚訝到我,特別是在外面寒冷的氣候裡,此時口中的鬆餅更是一種暖心的幸福滋味。

在比利時吃過地道的鬆餅後,真的對鬆餅有了改觀,以前對它總是正眼都不瞧它一眼,但在比利時的鬆餅經驗後,Danielson 偶爾也會想要去吃鬆餅,只可惜後來再吃到的鬆餅都沒有比利時的好吃,對於鬆餅的回憶真的就停留在布魯日的那一天了,因為在我腦海的記憶裡,鬆餅真的只有在 2014 年才誕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