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麥媽也懂萬聖節??

昨天下午 Danielson 和麥先生去麥媽家幫她稍微整理一下公寓,麥媽年紀雖大,但身體算是很健康,但就是過胖,體重過重,這造成她身體上行動非常不方便,是非常非常地不方便的那種過重。

可是通常過重的人多少都會有一些例如三高問題,但麥媽從幾年前開始每天定期去做檢查,連醫生都感到驚訝,因為她一切正常,超級健康,什麼高都沒有,醫生只跟她說了一句 "你就是要減重而已"。

但單是這個減重真的不是而已,因為這時她最大的問題,因為她現在連坐在沙發上要起身都很難,經常都需要有人幫忙她起身,而她又獨居住,這其實也是讓人擔心的地方。

回到正題,昨天去她家時,發現她客廳桌上有一盤觀賞用的小南瓜,我心想,麥媽也知道萬聖節嗎? 因為基本上這不算丹麥的節日,Danielson 剛搬來丹麥時好幾年,根本完全不會看到跟萬聖節有關的事物,但近幾年因為商機炒作,開始漸漸地每年會在超市或商場看到一些跟萬聖節的相關商品販售,年輕人也開始會小小的慶祝 (當然不像美國那麼的熱鬧),小孩學校也會辦萬聖節活動 (這其實都是苦了父母),所以我問麥媽也會應景喔? 麥媽說她根本不懂什麼萬聖節,她只是前幾天去超市,看到這些小南瓜,覺得很可愛就買回家了,其實她一個人住,根本也不會有什麼客人來訪,但我覺得她這樣很好,一個人住得開心,也懂得讓自己的家有些小小裝飾品,真的覺得麥媽是個很可愛的人。

現在每年十月的這個時節,在丹麥也開始到處看得到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南瓜,美國文化果然厲害,深入全世界的每個角落,連本來不過父親節,母親節和萬聖節等節日的丹麥都被影響了。

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