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美麗的台灣護照套

近年來

台灣自我認同意識比過去更多了

而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少出國旅遊的經驗

但因為台灣護照上的 Republic Of China 字樣而或多或少被各地海關誤認為中國護照的不便之處

Danielson 自己在歐洲境內旅行就三不五時就被查問簽證呢?

跟地勤人員解釋後他們還是不清楚

堅持說我的護照上就寫中國啊

所以前幾年開始有社團設計了台灣國/Republic Of Taiwan 的貼紙供民眾領取

可貼在護照上

將帶有 Republic Of China 的字眼蓋掉

Danielson自己也曾用過這貼紙

說實話

貼了之後還真的就沒有被查問過了

反倒是有一次回到台灣時被自己家鄉的海關刁難

而且是很刁難

海關告訴我需要把護照上面的貼紙撕掉

不然可能會為自己帶來麻煩

但我就是不撕掉

我告訴她我在歐洲各地旅行

從來沒有因為著貼紙有麻煩

反而沒貼貼紙前才麻煩

最後海關人員很不情願的說了一聲 "歡迎回家"

再次驗證某些台灣人最會給自己台灣人難看


之前有了這款台灣護照套的設計販售

在法國的台灣人協會竟然有機會可以購買

Danielson 很幸運

因為有位在法國的朋友特地幫 Danielson 寄送了三個到哥本哈根

看到那地瓜硬頸精神的台灣圖樣

感覺就很親切

感謝台灣護照最近終於改版了

雖不是最完美

但已跨出一大步

謝謝法國朋友的貼心

真的很喜歡這護照套的設計

希望台灣能很快能夠 「真的」被世界都看見

在此聲明這只是純粹個人經驗

真的懇請大家不要再借題發揮挑起筆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