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哥本哈根市政廳的地標不見了

曾經到過哥本哈根旅遊的朋友們,應該都有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上看過這座神牛降龍噴泉雕像 (有的請喊右)。這座噴泉雕像也是來訪觀光客必拍照打卡景點之一,如果是參加旅行團的遊客們,這裡更是一定會安排的市區觀光行程部份。

以前 Danielson 偶爾在帶團當導遊時 (純粹是個人興趣),也一定要在這裡停留並簡單講解一下噴泉的故事。此噴泉丹麥文名為 Dragespringvandet, Drage 是龍的意思,springvande 是噴泉的意思,而雕像上的公牛利用他健壯的雙腳將龍踩住,然後用牠頭上尖銳的牛角刺穿惡龍的咽喉,惡龍從此不得翻身。

不過在哥本哈根地鐵環狀線哥本哈根市政廳站建設完成後,這座神牛降龍噴泉竟然消失了!!! 真的不知道它被移去哪裡了? 它可說是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上的地標耶,每每從這裡經過一定都要看它幾眼,但它就這樣不見了。

人生似乎也是這樣,經過時代變遷,我們常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有時想做的真的要馬上去做,不然可能就會沒機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