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100 篇文章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

去年 3 月初從台灣回到丹麥沒多久,歐洲疫情就從義大利開始大爆發,然後很快地延燒整個歐洲,然後也很快地就很多人被迫失業了,而 Danielson 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所以就開始在家當英英美帶子和專職家庭煮夫,也有了更多時間寫自己的粉專,部落格和寫一些文章。

一直到了去年年底,11 月 6 號,因為一位台灣朋友的建議,我在方格子註冊成為了作者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根本稱不上是作者,勉強只是一個愛說故事愛分享的人),也開始了我在方格子的創作人生。

一開始,我幾乎一天一文,但後來發現好像不應該有這樣的壓力,因為壓力下的文章一定不會太好,後來改成兩天一篇文,當然啦,偶爾真的有感而發,或是有特別的生活故事或經驗,就還是會一天一文,因為很想趕快把當天的生活和心情記錄下來與各位 朋友們分享。

在這 10 多月的時間裡,我有點訝異自己到現在還一直持續在方格子這個園地寫作,這中間有幾位也跟 Danielson 一樣因疫情面臨失業的朋友們,他們也來詢問 Danielson 在方格子寫作是否真的能賺錢,我只回答,如果要在這裡賺錢,那應該不容易,而且如果是要以賺錢為出發點,那這裡可能真的不適合,不是我驕傲,或是我要潑冷水,但事實真的就是這樣,而我的確也看到不少朋友們來了沒多久就走了,因為真的無法賺到大錢啊,畢竟我們又不是什麼有名的大作家,今天如果你是馮光遠大哥,那當然就另當別論,所以每件事真的都是因為喜歡做而做才會開心,不過我也得承認,喜歡之外也得有人閱讀追蹤才有動力。

我自己不覺得我有很多的追蹤者,我也沒有賺到很多錢,但我一直努力告訴自己要不忘初衷,抱持只要有人願意花時間來讀我的拉滴塞,哪怕只有一個人,那我就應該會繼續持續在這裡寫下去,所以我很感謝所有願意花時間看我童話王國丹麥裡的文章分享,更感謝那些曾經用金錢實質贊助過我的朋友們。

除了這些以外,我很感恩我從進入方格子後,一直受到方格子編輯團隊的青睞,而且也在今年年初,方格子第一批徵選 Premium 作者時就很幸運的入選,開始成為 Premium 的作者之一,雖然比起很多的作者們,我的文章真的很普通,但我很感謝因為我有機會住在海外,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所以有很多的生活經驗和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或許因為這樣的獨特性,所以也有機會讓我的文章被編輯團隊看見。

當第一篇文章入選時,我覺得好興奮,但也覺得就是幸運罷了,後來第二篇再入選時就覺得應該只是僥倖吧? 然後第三篇,第四篇,第五篇,一直到第一個月就有 7 篇編輯嚴選文章時,我開始覺得好像自己喜歡單純分享日常生活這件事也是有市場的。

這給了我更多的鼓勵和動力,後來也就保持每個月都有至少七篇文章入選嚴選推薦閱讀文章,每次收到方格子的郵件通知時,心裡真的好開心,是真心的開心,因為我知道我的分享是有價值的,是有人願意閱讀的,不管有沒有收入,那都是一種單純分享帶給我的莫大喜悅。

昨天下班回家吃完晚餐後,打開電腦,就像每天的例行公事一樣,我依然打開方格子,瀏覽今天站上的新文章,發現方格子上自己的數據報表上的數字,從加入方格子到今天,自己總共發表了 255 篇文章,有自己的 8 個專題,55 個成就值,一共有 152 位追蹤 Danielson 童話王國的讀者 (我知道這裡面有很多可能都已經不再追蹤,但還是很感謝他們曾經喜歡過我的童話王國),而其中的成就值一項,我突然發現我已經默默地累積了 100 篇文章入選編輯嚴選,這真的讓我有點驚訝,而且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我不知道其他在方格子裡的作者們的成就值如何,但我自己非常感謝這 100 篇編輯嚴選的極大鼓勵,這些文章不是最多按愛心的,也不是很多人留言的,更不是有人贊助或在文章底下拍手最多的,但方格子是有自己專業的編輯團隊,所以這樣的鼓勵遠勝過很多的友情愛心或拍手數。

Danielson 一位好朋友 (前陣子也加入方格子寫作行列,很厲害的四處漂流游牧生活 X 勇闖醫療的商管人) 告訴我,我的拉滴塞其實是生活文化觀察,我覺得她也用觀察兩個字也太抬舉我了,她還說這也算是一項成就解鎖,她真的每天都會讓我開心一下,感謝她的鼓勵。不過我要真心推薦大家如果對海外 (歐洲) 工作生活有興趣的朋友們,那麼你一定要來閱讀她現在進行式 ING 的歐洲遊牧生活求職親身經驗談,不是一般你坊間世面上看到的那些老生常談文字,而是很有獨特性的經驗談。

四處漂流游牧生活 X 勇闖醫療的商管人:

https://vocus.cc/user/611c07c0fd897800016d8eca

感謝當初建議 Danielson 到方格子分享的朋友,感謝方格子這個平台給我一個快樂分享的園地,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來我的童話王國停留閱讀,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所以謝謝你們寶貴的時間,也感謝這 100 篇入選嚴選的文章,我會繼續抱著那顆單純分享的心,繼續當一個偽文化生活觀察家,也希望大家繼續喜愛追蹤這位不專業文化生活觀察家的童話王國。

Danielson 方格子100 篇女編輯嚴選文章:

https://vocus.cc/user/5fa00da6fd89780001d2254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