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在哥本哈根吃韓國燒烤

在北歐外食真的不便宜,亞洲餐廳來說最常看到的就是中餐廳和泰餐廳,近年來,日本壽司餐廳也越來越多,但 Danielson 個人還滿喜歡韓菜的,不過在哥本哈根的韓國餐廳就不多,這兩三年來開始找得到幾家,特別是燒烤真的不多。

上個星期,一位好朋友說想要介紹一位尼加拉瓜來的同事給我和另一位朋友認識,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位來自尼加拉瓜的朋友,他 10 年前在台灣政大唸完大學,所以會說中文,但他在丹麥沒有什麼機會講中文,也沒認識什麼台灣人,所以我們的朋友就覺得應該牽一下線,讓他認識一下台灣人,畢竟台灣是他曾經住過四年的地方,而且他超級喜歡台灣的 (說實話,目前我還沒聽過外國朋友去台灣說不喜歡台灣的)。

我們其中一位朋友知道一家新開的韓式燒烤餐廳,於是就建議我們在那裡晚餐交誼,這裡的韓式燒烤餐廳大多是以吃到飽德形式經營,不然應該會沒什麼生意,其實如果人多,這樣的確餐廳還挺適合的。

因為是吃到飽,所以就是算人頭,有分只要餐食,然後飲料另外點的價錢,也有餐食加無限暢飲的價錢,還有再外加冰淇淋和咖啡無限吃喝的價錢。其實來到這種吃到飽的餐廳,餐食應該都會點很多,所以真的沒有必要加什麼無限暢飲或甜點咖啡,除非你是大胃王,那就會很值得。

於是我們四人就點最基本的餐食隨便點,然後自己另外點飲料,價錢還OK,吃到飽餐食一人 199 丹麥克郎 (大約台幣 935 一人,很貴吧? 對,歡迎來到丹麥),看到我們滿滿一桌,那可只是第一輪而已呢!

大家開始享受韓式燒烤美食,邊烤肉,邊吃吃喝喝邊聊天,非常的開心。而這位尼加拉瓜來的帥哥,沒想到他離開台灣10 年了,平常也沒什麼 機會講中文,但他中文能力真的很不錯,一開口的確就聽得出來中文是在台灣學的,聊天當中,他竟然講出殖民地三個字,我們都被從他口中出現的這個詞嚇到,而且他竟然還懂得怎麼用您跟你的差別,這也太強了,他對台灣的美食小吃也是很內行,他居然知道夜市裡賣的冰淇淋潤餅,其他兩位朋友還不知道有這樣的美食呢,你看他多麼熱愛台灣,多麼的融入台灣社會。

當晚除了吃到了不錯吃得韓式燒烤美食外,很開心認識一位熱愛台灣的外國朋友,而且他來丹麥唸研究所時,就是跟 Danielson 唸的主修一樣,所以他也算是我的學弟,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個夜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