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台式泡菜

從小就愛吃泡菜,特別是吃臭豆腐的時候,一定要配泡菜吃,那種泡菜和臭豆腐一起入口時,真的是美好的享受。

離開台灣後,根本就吃不到臭豆腐,很多台灣美食勉強還可以自己動手做,但臭豆腐就真的是太難了,不過吃不到臭豆腐,泡菜總可以自己做吧?!

原本想嚐試做韓式泡菜,但冰箱裡沒有大白菜,只有高麗菜,那只好就做台式泡菜了,反正台灣的臭豆腐本來就是配台式泡菜的。

把還有半顆的高麗菜切洗淨後,用鹽巴讓高麗菜出水軟化,然後用清水洗一下,除了高麗菜外,還切了紅蘿蔔私和小黃瓜絲,正所謂 "紅配綠真美麗" 不是嗎?

接下來開始切薑絲,蒜末和辣椒末,拿出玻璃密封玻璃罐,將高麗菜,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層層放置進去,加入薑絲,蒜末和辣椒末,再灑上鹽巴,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所有材料都進罐裡,最後加入白醋,砂糖和少許開水,講玻璃罐密封後,上下搖動幾分鐘後進冰箱,大約三天後就有那想念臭豆腐盤裡的泡菜可實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