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鬼月放馬過來: 救國團活動的鬼故事

(编辑过)

以前的年代,很多人都會去參加救國團的活動,Danielson 高三時也參加過一次救國團的活動,在活動裡看到帶團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心生佩服,覺得他們好有才華,而且可以在這麼多人的團體活動中,依然將整個場面控制得很好,真的覺得他們都是有練過的。

在救國團活動裡,總免不了團隊活動,團體競賽,而各式各樣有創意的口號就會出現,當那些帶團的大哥大姐講到 "夏天的棉被",團圓就會接 "不是蓋的",而講到 "冬天的冷氣" ,團圓就會接 "不是吹的",又比如他們要控制秩序時,就會提到 "最高品質",所有人就會接 "靜悄悄" (有人跟我一樣老的嗎?),然後最普遍的就是愛的鼓勵,愛的火花等,以前都覺得這些人太有才了,怎麼會想到這些口號,但現在如果講這個,應該有很多人頭上會有很多烏鴉飛過吧?!

不管幾天幾夜的活動,白天各種很嗨的節目都會讓你玩得盡興,又能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不過一旦到了晚上,那麼這些很鬼才的帶團領隊們又會紛紛使出混身解數,在一天的放電之後,就來個驚嚇指數頗高的黑夜裡鬼故事大集合。

記得那次的活動裡,有天夜裡,帶團的大哥哥特意將大家帶到大樓的五樓頂上,真的是所謂的月黑風高,這時團長要大家圍成一個圓圈席地而坐,當年的氣候變遷還沒現在這麼嚴重,九月的夜晚是有點涼的,特別又在五樓頂時,晚風吹過就有點冷了,此時領隊告訴大家,我們要來膽量大考驗,所以今晚就是鬼故事大集合。

大家坐下後,領隊發給大家一人一根蠟燭,要大家點上後,他便開始講起了鬼故事,他說他在一次帶團活動中見鬼了,那次的活動地點是在溪頭森林裡,就在入夜後,大家就像現在一樣圍圈圈席地而坐,正準備開始活動時,有位團圓身體開始有點異樣,似乎是靈異體質的關係,身體開始有點抽蓄,此時她口裡不斷叫著 "老王,老王",正當大家開始害怕時,有人點起了蠟燭,此時她才漸漸轉為正常。

隔天清晨後,有人開始談論起昨晚的事情,然後就有人說是因為昨天團圓們圍坐地點旁的小屋,以前有13 位同為退伍老兵的朋友們住在一起,而且他們剛好都姓王,後來每個人年事漸長,所以一一逝去,當第一個人走後,大家每天晚上飯後都會圍坐,在開始喝酒聊天前,大家也是都會人手一根點燃的蠟燭,並稱呼已逝的老友為 "老王一",後來第二位過世,他們就會從叫著 "老王一" 開始,然後 "老王二",就這樣慢慢的有 "老王三,老王四" 等。

此時領隊就說,從那次以後,每當他們帶團時,一到晚上就會開始這樣的膽量大挑戰的鬼故事分享,但是在大家開始分享鬼故事前,他們都會發給每個人一根點燃的蠟燭,然後從領隊先說 "大家好,我是老王一",接著就從他右邊開始的那位 "大家好,我是老王二",以此類推來讓那天晚上的鬼故事進行順利,不會有異樣情況發生。

當領隊這樣敘述著他的故事時,大家已經有點毛骨悚然,就這樣,從他的 "大家好,我是老王一" 開始,一個一個依順序輪流說,一路來到第八位團圓時,有些人已經開始竊笑,但第八位團圓無疑有它的就說了一句 "大家好,我是老王八",此時全部團圓笑成一團,原本有點寒意,周圍安靜無聲的夜晚,因那句 "大家好,我是老王八" 逗笑,笑聲劃破寧靜的夜晚,從恐怖的鬼故事氛圍裡立刻轉為歡笑一籮筐的場景,只能說,以前的救國團領隊們真的都太有才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