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家裡來了不速之客

昨天家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一大早起來

麥先生就叫 Danielson 看看客廳的天花板

因為北歐的天花板都很高

我這個名符其實的哈比人

還得拿個梯子爬上去看了一下

結果還是無法看清是什麼

用手機將鏡頭拉近拍照

一看感覺應該是螳螂或蚱蜢之類的

佛說不可殺生

於是便拿了個小塑膠帶

將這位綠衣朋友請了進去

麥先生問我要怎麼處理?

我說: 當然是放牠回去大自然啊

所以 Danielson 就帶著這位不速之客下樓 (剛好就當做是爬樓梯運動一下吧)

到住家社區的庭院草地上放牠自由

沒想到牠還不出去

搞了一小陣子才讓牠順利回到草地上

這時我很確定是隻蚱蜢

但有朋友看了照片後

告知 Danielson 牠不是蚱蜢

而是一隻螽斯 (我一開始還不會唸呢!)

不解的是

我們家住四樓耶 (是台灣的五樓)

這麼高

牠到底是怎麼進到家裡的啊?

後來朋友說螽斯會飛是(我還真的是孤陋寡聞)

但就算會飛

牠真能飛這麼高嗎? (看來應該是的,畢竟牠都已經侵門踏戶地進到家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