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在哥本哈根遇見台灣

(编辑过)

台灣-福爾摩沙,這塊位於海洋中的美麗之島,是孕育所有來自南島我們的母親,這熱情之地,造就了島上的特產"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離開台灣的大家,不管多久,對於思念台灣的心永遠都在,因為那裡是我們生根的地方。

每當在海外看見台灣,心中都會有一股悸動,激昂與感動,只因為我們對於這顆大番薯有著無法忘卻的特殊情懷,大家或許心理或多或少都做著美國夢,海外移民夢,但當你真的到了海外,卻又開始日夜思念著家鄉,體會到以前在學校裡唸書時讀到的有如 "浮萍般" 的形容詞,特別是在這段長時間的疫情其間,想回家的心更是強烈,腦海中常常想起王傑的一首老歌 "回家"。

昨天早上 Danielson 去看家醫,其實根本不需要走這一趟,因為我只是需要家庭醫生幫我開個轉診單給皮膚科醫生 (是的,這裡要看專門皮膚科或眼科等,都需要家庭醫生的轉診單才行,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去找那些專科醫生,但就得自費花上貴鬆鬆的鈔票),因為上次的轉診單已經超過一年了,所以需要新的,但打電話給家醫時,接電話的櫃檯小姐死都不願意直接請醫生幫我開,硬要我跑這一趟,即使我的皮膚科醫生都說他已經通知家醫了,結果昨天去了診所一趟,果不其然,醫生問我來的目的,講完馬上直接電腦鍵盤敲幾下,轉診單就下來了,而且我算幸運的,剛好有人取消看診,不然就得再等上個幾天,因為這不是一件急事,所以台灣真的很幸福。

那這件事怎麼會讓我在哥本哈根遇見台灣呢? 看見第一張照片上的亮點了嗎? 如果你不夠眼尖,那沒關係,貼心的 Danielson 已經幫大家將亮點特寫了,你看到了嗎? 是的,我在家醫診所那看到了台灣,它就挂在牆上,大家一進門就看得到,當下好想大聲跟在場的各位說,這是我的家鄉,我就來自地球另一端的美麗海島,台灣 (不是 Thailand 喔)。

台灣的醫療真的很厲害,世界這麼多國家,偏偏台灣就在哥本哈根診所裡的牆上,而且台灣的照片就跟所有的照片不一樣,直接開門見山告訴大家,台灣的醫療是有目共睹的,是值得信賴的。

除了這個,Danielson 前天早晨起床後,與麥先生坐在自家陽台裡,吹著舒服的丹麥夏日微風,用一個台灣來的杯子喝咖啡,閱讀著台灣來的光華雜誌,本期的封面主題正是海島台灣,裡面的第一篇故事報導就是有關被海洋環繞著台灣,我們這群海洋子民,對於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海洋似乎很熟悉但卻很陌生,對於海洋有種憧憬,它讓我們生長在這島嶼的所有台灣子民都可以對世界有著更多的期望和更大的遠見與貢獻。

大家常說,台灣是個小國,但它真的是個小國嗎? 其實如果仔細看看台灣的經濟發展,進步的 3 C 電子科技,廣大的海洋資源,有潛力的自然再生風力能源,勤奮工作的台灣人民,熱情友善的居住環境,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等,台灣 "真的" 一點都不小,在哥本哈根遇見台灣的我,讓我能夠告訴大家,不管我們在哪,不管我們遇見什麼人,我們都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大家 "我是台灣人","哇系逮丸郎","I am Taiwanese" ,"Jeg er Taiwansk" 等,不管你用什麼語言,每個人都可以隨時讓自己以身為台灣人自豪,就像大家常說的 "我台灣,我驕傲" 一樣,我們是可以抬頭挺胸地讓大家知道台灣在哪裡,台灣可以讓世界都看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