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想念的家鄉味-粽子

自從離開台灣到國外居住後

Danielson 對很多台灣的節日真的都只有從網路上得知 (還好拜科技之福)

所以每次都是看到臉書上朋友們的 po 文才知道原來是什麼節什麼節

最近也是因為三不五時就看到朋友們發的粽子文

才知道端午節的腳步又近了 (為什麼時間這麼快啊?)

真的是一年又端午


前天在臉書上又看到之前做台式高粱香腸的姊姊包了粽子

當然不假思索地馬上就私訊她 (為了吃,臉皮都變厚了)

問她可否下單購買

還好她願意施捨

於是便跟她買了四顆粽子

而且她人也非常好

隔天就像 DHL 快遞一樣使命必達地把粽子專程送到 Danielson 家

所以昨天收到後馬上和麥先生一人一顆當做午餐


一顆當然是不夠塞牙縫啊

但說真的

我們兩個人真的還是要稍微節制一下了

自從疫情這一年多以來

在家真的已經像餵豬一樣了

身體橫向發展

臉部說好聽是福相

其實就是肥腫啦

雙下巴都快出現了

加上也只有四顆

所以還是有點捨不得吃

畢竟這種在海外難得吃得到的珍品

當然要更珍惜啊 (心中還想剩下的兩顆要不要自己吃就好,哈哈)


話說那粽子真的好好吃

而且是台灣人 homemade 的更加珍貴

再配上那很多 "台灣郎" 都曾有過的記憶

台中有名的東泉辣椒醬敏(前陣子和朋友網路團購得手的,也是很珍惜著用)

一整個對味

連麥先生都給個讚

就是那地道的台灣味啦

無法形容的感動

畢竟離開台灣後

不知已經有多少年沒有吃到粽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