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世界水都-威尼斯 Dorsoduro (多索杜羅島)

好幾年前,有機會到世界水都威尼斯,在威尼斯的第三天,我們繼續做小島旅遊,選定了一個小島為目的地去走跳一下,那天要去的是 Dorsoduro (多索杜羅島),這個島是威尼斯的大學區,也是這個城市裡最高的陸地區。

當然,從我們住宿的飯店要去多索杜羅島還是得搭乘運河船前往,所以在威尼斯的幾天裡,我們其實真的就這樣來來回回搭了不少的水上公車船,所以如果有計劃在威尼斯待上幾天,而且又想要跳島旅行的朋友們,那就查看一下最適合自己的計劃,買張多次交通票會比較省荷包。

搭乘運河船到 Dorsoduro 島下船後,馬上就會看到算是島上最重要的景點,聖瑪麗亞大教堂 (anta Maria della),它也是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算是島上碼頭的主要地標。麥先生是個聰明過人的高知識份子,他在旅行時總喜歡把一個地方的歷史背景故事弄清楚,所以到了教堂時,他先坐在教堂前的階梯上,拿出我們帶來的旅遊指南,細細閱讀。

而 Danielson 就在他閱讀的同時,自己先進入教堂觀看。不過就在要進入教堂時,有個非常不好的經驗,在教堂門口有個感覺就是怪怪的中年婦女,她會對每個要進入教堂的遊客伸手要錢,說是門票費,但其實教堂是免費進場參觀,有些遊客不想給錢,那位婦人就會很不客氣地試著阻止遊客進入教堂內,而且還會同時破口大罵,Danielson 當然是沒有給她錢,不是因為不願幫助她,而是她的態度一點都不值得。

那位婦人不只眼神凶狠的看著我,還跟我玩起我閃她追的戲碼,但我就是不願意給這種人錢,最後我直接跟她說 "Don’t touch me",我不知道她聽懂不懂,但我覺得對付這種人就是不能讓她覺得她可以為所欲為,最後她應該是覺得不需浪費時間在我身上而失去糾纏其它遊客和賺錢的機會就離開我了。

想當然爾,我最後還是進入了教堂裡,寧可把錢投在教堂內的捐獻箱,也不願給那個無理惹人厭的她身上。心裡在想,她肯定每天都在這裡,而當地警察或政府機關一定也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制止她,這無形中讓她對意大利的觀光外交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不過她現在一定非常痛恨這個惱人的新冠病毒疫情吧!!

教堂的圓頂是威尼斯天際線重要的一個部份,很快就成為該市的象徵了,此後也激發了許多威尼斯藝術家的誕生,所以如果有進來此教堂,一定要好好抬頭看看這座教堂的圓頂。

多索杜羅島上另一個必訪的地方就是 Gallerie dell'Accademia (戴爾學院美術館),這個博物館由三棟建築物組成,在它成為博物館前是作為宗教用途的。

之前在威尼斯第一天裡就在轉角遇到台灣,沒想到這次在多索杜羅島上的戴爾學院美術館裡又看見台灣,每次與台灣相遇都是種美麗驕傲的悸動,意大利是個很親中的國家,但在這裡短短的幾天卻看見兩次台灣的展覽,真的要大聲再說一次 "我台灣,我驕傲"。

看到了嗎? 有台灣的藝術品耶,一個類似扭蛋的自動販賣機,裡面有着許多的小白球,其中一顆是我們生活居住的地球,主題寫著 "STAY REAL",Danielson 自己的解讀是要大家面對真實的現狀,認清地球已經在改變,大家需要更重視環保改變現在的狀況,否則以後地球可能就會失去多采多姿的樣貌,不過這位作者 "阿信" 應該不是五月天裡的那位阿信吧?!

而這位眼神有點驚恐,哀愁憂傷的小男孩作品,是不是曾經在台北火車站裡看到過啊??

在所有展覽裡,突然看見讓人驚訝又害羞的作品,這隻具有男性雄風的粉紅色米奇也太另類了,而且有着許多男性可能都想要傲人的 "一把搶",真的是破壞了許多人兒時對迪士尼世界的印象和夢想了,它可真的是成了整個展覽裡突出的焦點了,這樣的作品在台灣應該會被列為禁展品吧!

在小小的多索杜羅島上也是有不少小運河穿梭於島內,好像有人稱這個島為小威尼斯呢!

在這個島上感覺真的非常輕鬆優閒,漫步於小島上,有種小橋,流水,人家的文藝氣息,威尼斯的確是一個具有魅力的浪漫之都,也難怪除了羅馬,米蘭或佛羅倫斯外,許多觀光客都會選擇這裡作為渡假目的地之一!

很多人都說,威尼斯可能很快會消失,前一陣子的大水的確讓這座城市被淹沒在水裡許久,搞不好威尼斯會消失的說法會成真,所以還沒有去看看這個美麗浪漫水度的朋友們,有機會的話就計劃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