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舊人打卡-我是童話王國丹麥的主人 Danielson

(编辑过)

大家好,看到不少優秀的大家響應塔塔拉發起的舊人打卡,我也再次利用這個機會介紹自己一下。

我是童話王國的主人,Danielson。從 2020 年 12 月 2 號來到馬特市第一篇信人打卡文到現在 5 個多月了,會來到馬特市的原因可能跟這裡的很多人一樣,也是因為志工爺爺的推薦和鼓勵。在來到馬特市前在痞客邦認識了爺爺,來到了馬特市才發現這裡也有不少在痞客邦的朋友們,真的是一個世界一家的概念。


我本身是台灣桃園區人 (以前的桃園市),在桃園土生土長,一直到高中工作都在桃園,第一次離開家鄉是在 22 歲時做了人生中第一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去當了兩年全部時間的傳教士,被教會指派到台灣台中傳道部,兩年其間都在台灣中南部傳教。

結束傳教工作回歸正常生活後一年,做了人生第二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出國留學,因此再次離開家鄉,而這次到了許多人熱愛的地方-美國的夏威夷,在那裡完成了我的美國留學夢,最後也順利畢業拿穿上了我以前一直羡慕別人的學士服,拿到了我的學士學位。


畢業後又從夏威夷飛到了還是很多人從小的夢想之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去實習,因為自己大學的主修是飯店/觀光管理,很幸運地被迪士尼接受成了園區裡其中一家五星飯店的實習生,每天與那些卡通人物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為伍。

離開迪士尼後,從佛州往上一點又到了另一個五光十色的大蘋果,紐約,這個世界金融中心,因為 911 事件造成的經濟蕭條,因為不是美國公民,也沒有美國綠卡,最後在紐約結束了我的美國生活。

在美國唸書其間,因緣份認識了在地球另一端的麥先生 (我現在的伴侶),在離開紐約回台灣前,飛越了大洋,第一次踏上嚮往已久的歐洲土地,來到了童話王國-丹麥,利用了三個月的時間與麥先生相處,順便看看這個有著童話大師安徒生許多的童話故事的童話王國,三個月後回到了台灣,也回到了現實的生活,每天為著麵包而奔波,繼續着與麥先生的遠距生活。


大約一年半後,Danielson 做了人生第三次重大的決定,我再度離開美麗的台灣,回到了這個遠的要命的丹麥王國,在將近五年的遠距戀愛之後,Danielson 與麥先生許下相知相守的諾言,成為了彼此的 "牽手"。 同時,我也繼續升學,開始在哥本哈根唸研究所。因為 Danielson 的年紀相較於自己的同學大了許多,所以努力用了正常的兩年時間把碩士學程完成,取得了我的碩士學位。

但畢業即失業,特別在異鄉,我遇到了人生的一大挑戰,職場上並沒有走得很順,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還可以的工作,沒想到一待就是將近 10 年的時間,真的體會到在異鄉的困難。


2020 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改變了這個世界,Danielson 所在的產業也成了首當其衝冥府的慘業,我被迫離開職場了,再次面臨了找工作的困難挑戰。

因為自己一直都有在 FB 經營粉專,後來有朋友建議何不試試看把自己的一些人生生活故事發佈在 FB 和痞客邦以外的平台,除了可以跟更多人分享,搞不好也可以有一點收入,於是在去年的 11 月初找到了方格子,開始在那裡分享我在海外的生活故事。一個月後,因為志公爺爺的鼓勵便來到了馬特市。


一直喜歡分享說故事的我,離開台灣後,一直與外國朋友們分享台灣的美與好,後來開始分享我在海外的生活故事給台灣朋友們,而我發現單純的分享很快樂,我喜歡分享的快樂。

不管在 FB,痞客邦,方格子或馬特市,因為分享而結識了許多很優秀的大家,讓我從大家學習到很多,我自己沒有什麼長才,我只能將自己的生活點滴記錄下來並分享給大家。

我希望在這些不同的平台可以分享不同的文章,但畢竟不太可能每篇文章都不同,所以肯定會有重複的文章出現,但因為每個平台的屬性也有所不同,我希望自己可以儘量每次都以新的文章出現在不同的平台與大家見面。


感謝在這些平台遇到許多美好的人,感謝每位追蹤支持 Danielson 童話王國丹麥的讀者,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有一些人生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帶著大家一起看不同的生活,文化,人文和美景等。

謝謝塔塔拉發起這個舊人打卡的活動,謝謝志公爺爺的推薦而來到了馬特市場,謝謝很多位在這裡給予鼓勵與支持的朋友們,在這裡意外地也認識一些來自桃園家鄉的朋友們,我不一一點名,因為我點不完,但我打從心裡深處感謝大家不斷的支持,愛與關懷。


我是 Danielson,我在童話王國丹麥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