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離別

(编辑过)

最近這幾年

Danielson 一直在面臨最難的離別這件事

在台灣的家人

從一位很親的堂姐

到幾年前的大哥,家父

和去年夏天小哥的離世

而在丹麥的家

這幾年也經歷了麥先生的外婆

他父親的妹婿

上個月他的阿姨 (麥媽的妹妹)

以及上星期他的表弟 (麥媽妹妹的小兒子)

接連的這些人都讓家人難過不捨



昨天哥本哈根天氣非常好

但對於我們來說又是個悲傷的日子

下午去參加麥先生表弟的喪禮

因為疫情

沒有邀請多少人

就主要的家人來送他最後一程

雖然說西方的喪禮

感覺上沒有台灣來得那麼悲戚

但在教堂裡的氣氛也是相當凝重


教堂喪禮結束後

大家走出教堂外

對麥先生堂弟做最後的送別

看著禮車關起門

緩緩帶著棺木駛離的那一刻

大家更是哭紅了眼眶

因為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就像 Danielson 自己的小哥離開一樣

沒有什麼徵兆的

突然就給了家人一個大大的打擊

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此隕落

留下世間的親友無限的傷痛與追思


雖說年紀越大也經歷越多

但向親人道別這件事

真的是永遠都無法習慣的

不管經歷多少次

每次面對都是最深的傷痛

時間或許會沖淡悲傷的心

但那種失去的痛永遠都在


一直到自己閉上雙眼再也睜不開眼睛的那刻之前

生離死別這件事是不會停止的

在年紀漸長後

對於這件事的害怕似乎比以前更大

雖然大家都知道所謂的該放手就要放手

需要面對的無法逃避

那就坦然去面對

但這談何容易

在自己還沒闔眼之前

只希望大家都或得健健康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