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清燉牛肉湯

牛肉麵和牛肉湯真可說是台灣美食代表之一

每次回台灣一定都要去吃一碗牛肉麵

來滿足那種思鄉的心情

在丹麥要吃到台灣味真的得自己來

以前偶爾就會煮番茄原汁紅燒牛肉湯/麵

或是沙茶紅燒牛肉湯/麵

但最近不知為什麼

一直很想吃清燉牛肉湯

前幾天在超市買到一大塊牛肉

而且剛好在打折

家裡剛好又有紅蘿蔔

於是就再買了一條白蘿蔔

這裡的白蘿蔔都很長

買一條都可以分兩三次煮

於是今天下午就開始著手自己動手做牛肉湯

這次我把牛肉切薄片

然後稍微用點鹽,味淋和蒜末抓醃一下

川燙後再與紅白蘿蔔,整顆洋蔥,薑片和蔥段端一起下去燉煮

我只加了一點點鹽

因為蘿蔔的鮮甜已經讓湯頭很美味了

最後加入一點香菜

雖然不是專業

但像不像三分樣

一碗自己做的清燉牛肉湯

就這樣又把我帶回台灣的時空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