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在歐洲第一次被扒

這是 2011 年發生的事!

記得當年 5 月份,Danielson 剛剛在丹麥找到第一份工作,才上班沒幾個月,那年的 10 月份,有個機會被公司指派參加一個我們合作聯鎖飯店的 FAM trip (其實是經理問了一圈,根本沒有人要參加才讓我去的)。當時還是新人,只覺得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認識一下這個飯店的體系,還有他們各個不同地點的飯店位置和狀況,以及有機會認識一下同業人員,於是 Danielson 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和興奮的心飛往挪威奧斯陸參加。

因為整個行程是在挪威中北部,Danielson 心想人都要來挪威了,乾脆也對挪威首都奧斯陸大概了解一下,這樣對以後工作上也有幫助,所以提前一天飛往奧斯陸。

生命之柱生命之柱

在行前準備時,有同事就建議 Danielson 詢問一下與公司合作的奧斯陸導游是否可以帶著 Danielson 稍微導覽一下首都,於是我就聯絡了一位已居住奧斯陸很多年的資深台灣導游幫忙,而這位導游也很熱心的答應了,在海外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僑民總是感覺特別親切,而且又遇到願意幫忙的就更是幸福滿分。

Danielson 很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當我抵達奧斯陸機場時,自己搭著火車前往市中心即將落腳的飯店 (原本導游問我要不要去機場接我,但我想不需要麻煩,自己去就好了),因為 10 月的奧斯陸已經很冷,所以冬天大衣已經穿上,加上一個後背包和登機箱,因為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所以就很小心的一直注意自己的行李 (其實 Danielson 自己算是一個很小心的人)。

果不其然,在 Danielson 一到奧斯陸中央火車站,才剛下火車,就有一位穿著非常正式的男子拍了我的肩 (但看得出來像是中東移民,這種就更要小心了),告訴 Danielson 我大衣肩膀上有東西 (其實這是扒手作案的慣用手法,在他拍我肩膀的同時已經在我的大衣上擠滿了蕃茄醬)。但是因為我一直是個很小心的人,所以我只跟他說了聲謝謝,並沒有馬上放下後背包,而是繼續往住宿的飯店前進。

然而,這位扒手不放棄,沒想到他一路跟著我進了飯店大廳 (但我一路上都沒有看到他)。進了飯店,需要 check-in,所以我不得不把背包放下,此時,他突然間又出現,指著我大衣上的蕃茄醬,故意在我用面紙擦拭蕃茄醬時,把我硬拉到一旁的垃圾桶,示意我用過的面紙要丟在垃圾桶裡,我當然意識到有問題,但另一個同夥的已經把我的背包拎走,當我立刻追出去飯店時,他們人已經消失的無影無縱了,就這樣,我人都還沒辦理入住手續,我整個背包已經被偷走了 (才到奧斯陸就遇扒手,整個心情都完全被破壞了)。

奧斯陸衛兵

不過慶幸的是,因為我一直是個很小心的人,所以我旅行時,從來不把錢包和護照放包裡,這兩樣最重要的東西都會一直在我身上,也因此,這兩樣最重要的東西沒有遭殃,但我背包裡剛買的 Ipad,照像機,家裡的鑰匙以及一件不便宜新的毛衣就這樣跟我說 "拜拜"了 (我其實在奧斯陸一共掉了兩台照像機,這個城市真的跟我犯沖啊)。

當下心情當然是不好,但是也沒辦法,導游此時已經在飯店大廳等我,我趕緊下樓跟導游碰面,告訴他我被趴了,導游很熱心的帶著我到警察局報案,她還很自責為什麼她不直接去機場接我就好了。

其實這種事件常發生,東西肯定是追不回來,報案的重點只是在於拿到報案證明,回家後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還好 Danielson 有買旅行保險,所以大部份的損失都得以賠償,雖然不是完美,但損失也算不大,只是那一個多星期的行程裡,心情的確有點受影響。

奧斯陸峽灣

雖然有這次不好的經驗,但 Danielson 真心覺得北歐真的算是世界上非常安全的地方,近年來時有所聞旅人不好的經驗,但那是因為歐盟沒有邊界管治,越來越多的東歐非法移民到北歐來,他們沒有工作,為了生活只好幹起扒手的的職業。

但不管去哪旅行,自己還是要隨時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畢竟哪裡都有壞人,不過也要告訴大家不要被一些不好經驗的分享嚇到而過度緊張,再說一次,北歐真的是很安全的地方,只要自己多注意一點,不要看到美景或美食,拍照拍到忘我,畢竟扒手隨時都有可能盯上你,特別是我們的長相,因為他們心裡覺得 "中國人" 都很有錢,只是他們分不出各國亞洲人不同,只好把我們都當作有錢的中國人在偷!

所以我常奉勸旅客,當去旅行時,自己的裝備越輕便越好,所有值錢的名牌包,貴重的名牌錶等都放在家裡就好,出來旅行不要當作是出來走模特兒時裝伸展台,自己越低調就會越減少被扒手釘上的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