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希望它有找回對家的回憶與思念的魔力

今年大學學測的國文作文題目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引起了許多的共鳴和討論,最近在不同平台媒體閱讀了幾篇以此為題的創作文章,覺得大家的想像力和創作力都很強,真心覺得這些作家果然都是文學素養豐富的提筆人。

Danielson 沒有太大的想象力,但如果今天我有一座新冰箱,我不要求它有像小叮噹的任意門,想去哪就去哪,那樣會讓我失去努力過生活的鬥志。

我不希望它像小叮噹的時光機,可以帶我穿越時空或回到未來,因為過去已成過去,只要將過去留在美好的回憶裡,而未來還在前方,我想慢慢親自體驗還未知的每一天,因為人生就是一個奇妙的探險旅程。

我也不奢求它能夠像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要什麼就有什麼,因為這樣生活中會缺乏驚喜,沒有任何期待和幻想,百寶袋或許會讓你的生活會變得很容易,但卻枯燥乏味,無聊之至。


對於一個還算喜歡下廚的家庭煮夫而言,我希望這座新冰箱有一個魔力可以滿足我的不專業料理欲望,那就是當我想要煮什麼菜色,一打開冰箱門就可以有我當下需要的食材出現,畢竟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雖然吃飯是人生的每天日常,但卻是許多人的煩惱。

所以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這樣的一個魔力可以讓我有需要的食材煮出兼具美味和視覺的色香味料理,滿足自己與家人的口腹之欲,而不只是單純的填飽肚子。我也希望這樣的一座冰箱可以讓我在食材沙漠的丹麥,可以做出以前在家時媽媽廚房和餐桌上那令人想念的家的味道,那比起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還更幸福。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在冰箱門上可以出現思念家人的回憶畫面,因為從小到大從沒有全家福的照片,連和家人合照的照片都很難找得到,但時光一去不回頭,特別是對已逝去的親人的思念。

雖然我沒有這樣一座有魔法的新冰箱,但我願意用現有的冰箱努力做出那想念的味道,我也會努力在現有的冰箱門上貼上少數能翻出的舊照片,細細回想小時候在台灣與家人生活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