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阿線的文又催淚了

(编辑过)

剛剛讀了阿線的 (@Sunline ) 的 "緩慢" 一文,沒用的 Danielson 又落淚了,現在的我真的無法觀看/閱讀任何有關親情的電影,電視或文章,我會很容易像水龍頭一樣,一發不可收拾,而且會很久都關不起那個水龍頭的開關。

看到阿線說到他媽媽最近行動有明顯變緩慢一事,腦海中立刻想起丹媽,因為她現在的狀況很不好,每每想到她就很難過,而且會不由自主的哽咽哭泣,久久無法自己。

上上次回台灣時,很難過看到媽媽的狀況急速走下坡,今天沒有要細聊媽媽的現況,但是因為阿線一文,而且又剛好再次看到這張照片,所以心中又更加難過起來。

這張照片是 Danielson 在 2019 年三月份回台灣時,外甥女拍下的,那也是 Danielson 最後一次看到媽媽還勉強可以自己行動,上次再回家,她已經臥床,無法言語,無法正常進食,只能用鼻胃管進流質食物。

老實說,那趟的回台探親,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樣餵母親吃飯,而我並沒有注意到外甥女當時拍下了這張照片,事後外甥女傳了照片給我,我看到也是馬上掉眼淚。

當我在餵媽媽吃飯時,我惱中一直出現 "這不是真的" 那句話,我沒有想到從小是母親餵我們吃飯,那時卻已經到了媽媽需要別人餵她吃飯的時間,而去年初回台灣,短短一年不到的時間,媽媽已經連別人要像這樣餵她吃飯都無法了,我開始思考,我從第一次離家到海外的決定是對的嗎? 我開始難過自己在這一生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真的太少,年輕時完全不會覺得自己也有要面對父母年老的一天 (雖然知道這是避免不了的),但真的沒有想過這麼快就到了自己要親身面對經歷這樣的日子來到。

我感謝母親給了我生命,感謝媽媽一輩子辛勞地把我們這麼多小孩拉拔長大,雖然她從不曾有機會受教育,從很小就到爸爸家,自然而然的嫁給了爸爸,跟著爸爸辛苦一輩子,但她對我們這幾個孩子的品格教育卻不比任何人差,真的感謝母親對這個家的全心奉獻,另人難過的是,在她晚年歲月,她也沒機會享福,更在過去這幾年,她先後送走了自己的三個孩子和牽手一輩子的父親,真的是危難她老人家了。

您現在或許已經記不得您今生的一切了,但您這一生奉獻給我們這個家的無上辛勞我們絕對記得,感謝媽媽您給予我們的一切,雖然我們一點都不富裕,甚至過得很貧窮和辛苦,但從小我就從您身上看到那任勞任怨,學到您那堅毅強韌的生命力,勤儉,仁慈,有愛,負責,誠實和做人的基本道德修養,這是您今生給予我們的最大財富,真的謝謝您,也想跟您說聲對不起,這輩子我都沒讓您享福過,到老了還要看著您臥床失智受苦。

再次看到這張照片很難過,但很感謝外甥女拍下了這張照片,因為它將是我最珍貴的一個畫面。

我沒有要消費自己的母親,真的是因為阿線的文章,加上很巧地剛好又看到這張照片而難過有感而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