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週日小確幸

幾個月前開始

麥先生偶爾在週末時 (週六或週日)

早晨起床後

他就會問 Danielson 想不想要吃早餐

他這樣問的意思就是他自己想要來點傳統的丹麥早餐

也就是那些傳統丹麥麵包和奶酥

Danielson 本身是無所謂

反正在家時就不太吃早餐的人

於是麥先生下樓去住家附近的麵包店了

回來就帶了這些簡單的早餐一起回家了

以前麥先生都會買一大條麵包

外加照片裡看到的這些

還會有更多不同的奶酥麵包

不過這次我說

不要買我的奶酥麵包 (我知道很多人都愛,但對我而言,我真的沒有那麼愛)

因為每次買那麼多也都吃不完

而且才兩個人

那一大條麵包

最後都會有大約一半被丟棄

真的很可惜又浪費

所以今天就很簡單

一個奶酥麵包麥先生自己吃

其它那兩種是我愛的


來到丹麥後

才知道他們喜歡在麵包裡塗上奶油 (這很正常)

然後放上起司片 (這也很正常)

最後在起司加上果醬

這一開始我覺得很怪

壓根兒也不會想到要這樣吃

但試過以後

終於懂得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吃了

真的好吃耶

果然是文化大不同

要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

也才可以體會為什麼

兩人週日早上在自己的簡單早餐小約會

這就是我們兩人週日的小確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