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聖誕氣氛無法擋

(编辑过)

一到 12 月,哥本哈根到處都充滿濃濃的聖誕佳節氣氛,想躲都躲不掉,但老實說,應該很少人會想要躲開這樣美麗溫馨的聖誕氣氛吧? 所以 Danielson 要請求大家原諒,讓我繼續用一些哥本哈根富有濃厚聖誕氣氛的照片轟炸大家的眼睛。

現在下班後,偶爾就會特意不按照平常固定的回家路途,走過一充滿聖誕裝飾的地點,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後,感受一下這令人開心的聖誕景象。

看到這些各式各樣的聖誕樹,心情真的會很自然地融入 Holiday season 裡。

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依慣例,每年都會在廣場中央擺出巨大聖誕樹,而在進入聖誕月前也會舉行點燈儀式,雖然 Danielson 自己沒有參加過它的點燈儀式,但每年的聖誕月其間總會三不五時經過那裡駐足一下欣賞這美麗高大的聖誕樹。

而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也一樣有棵高大的聖誕樹,它的裝飾比哥本哈根廣場前的更亮麗更豐富,讓在此地的過客有些許過節的氣氛而不至於太寂寞。

在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旁的著名遊樂園 TIVOLI 更是每年把自己的門面打理的很聖誕,看著大門口上方的大顆紅色愛心,除了在大家歡欣慶聖誕的同時,這也提醒了大家聖誕節是個感恩有愛的季節。

哥本哈根的走街 (行人商店徒步街) 上靠近丹麥國會的那一頭,不少知名品牌店聚集區也是每年挂上一大片的聖誕燈,趕走了寒冬的氣息。

Shopping Mall 裡更是像競賽般將購物中心變得像聖誕城一樣,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筆下的小小兵也出來工作了。

哥本哈根走街上的一家百貨公司以垂掉式的方式挂了代表聖誕節顏色的金紅色相間的和平鴿 (我自己這樣稱呼他們啦) 來慶祝聖誕節。

看著這些美麗聖誕裝飾點綴了各個地方,讓北國的 12 月有著更多的溫暖,也難怪歐洲的聖誕節總是大家期待的。

Ho Ho Ho! Merry Christma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