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終於還是有人走了

(编辑过)

馬特市這次的抄襲和小號事件真的是我來到馬特市後看到漣漪效應最大的一次,因為這次事件引發的熱烈討論,也聽到了去年發生的小號事件,那時 Danielson 還沒來到馬特市,所以對過去的事件全然不知,但自從自己來到馬特市不久就覺得這裡真的頗多問題,最重要的是問題發生都沒有看到官方有想要處理或改變的意思,之前就看到一批出走潮,而裡面不乏許多優秀的作者,不過都因為看不下去而決定離開,放棄了在這塊園地繼續創作分享的機會,其實真的有點可惜,但我完全可以理解和體會他們離開的心情和決定,因為自己也曾經想過離開,最後看到這裡就變成了一個很多人只想來這裡發文賺拍手數和 coin 的地方,因為不管什麼文,總會有關注你的人會拍手,既然如此,那和樂而不為呢? 於是忽,這裡就變成了另一個部落格的平台罷了。


當然,我自己也稱不上是作家,自己的拍手數更是很少,每日報告數據很少在榜上出現過,但我並不覺得有任何的難過,反而比較難過的是看到問題沒有人要解決,然後就開始像滾雪球一樣,小問題變成大問題,大問題變成更多不同層面的問題,最後當然就會有人看不下去,也不願意在這裡繼續跟這些人霍下去而選擇離開。

剛剛看到 @catding "我要下線了" 的文章,真的又是一個對這裡有不錯貢獻的朋友決定離開,我相信他這次的決定跟這次的抄襲和小號事件絕對多少有關係,不過很感謝他仍然會繼續一些對這裡有利的事情,只不過在@射手媽咪婷婷 已經發了不少篇有關抄襲和違反著作權法的文章後,仍然還是有許多人對這樣的事情覺得無所謂,甚至覺得著作權法的定義根本不是那樣,所以這次事件的兩位主角 (其實就是同一人) 在事件被踢爆後的態度讓人感到很離譜。

這幾天不少人在討論的重點是在於態度,但不管怎麼討論,總還是有不認同,也偏離態度問題反駁,每個人對事情本來就有不同的感覺和看法,但對於一些界線很清楚的事件,如果還是可以不管是非,只為支持當事人而不就事論事,那真的只會讓這裡越來越沒意思,就如同 @catding 說的一樣。

然後在@Cherryyoko櫻桃陽子 發了一篇生氣的文章後,此事件才開始引起比較多人的討論,否則一開始根本沒有人出來說話,在事件被踢爆後,那位小孩神隱,天馬老師不斷出來發道歉文,正是投對了她的胃口,因為她的道歉文得到了更多的拍手數和留言支持,即使她有一篇文章標題都寫了請勿拍手,但反效果更大,這或許也只有在馬特市才會看到的奇觀吧?!

身為一個老師,最終開始惱羞成怒的與人筆戰,文章下架快速,然後很快又發現她另創的新小號出現 (比如 5566 和 farewell),只不過她的手法也太粗糙,雖然帳號名改了,但@帳號卻是之前被踢爆的同樣帳號,光憑這點,她還要繼續強辯說不是她,我想不需要太聰明的人也都明白了吧? 所以我不明白的是那些選擇繼續相信她支持她的人到底是有多麼不聰明 (不好意思用了這樣的形容)?

什麼人都有,但如果在問題發生後,還有不少人支持鼓勵和拍手,那麼這裡應該也不會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相信只會越來越多人單純因為拍手和 coin 留在這裡,這樣不斷下去的結果就是文章越來越沒內容,那還不如發發照片或圖片,大家欣賞美景和才藝還比較有趣不是嗎?

人都會犯錯這句話沒有錯,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但錯誤就是讓人改進學習和進步的動力之一,但是如果錯誤發生後,沒有任何的行動或要改變機制的想法,那這個錯誤它就只是個錯誤,久了之後,這個錯誤也就被淡忘,最終這個錯誤它也就消失沒有任何意義存在。

總之,這次的事件很有可能造成另一批出走潮,但那都大概是可以預期得到的,真的希望一個本意很好的地方,它會有機會讓更多人珍惜而留下來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