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終於懂得為什麼火鍋是台灣人的最愛 -我在哥本哈根的幸福火鍋會

台灣人熱愛火鍋,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火鍋 (就像丹麥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冰淇淋一樣)。

但 Danielson 在台灣時,對火鍋就沒有很愛,應該是天氣熱的關係,而且台灣的火鍋店,很多都是包肥吃到飽,無限制任君拿 (我想這一點也是吸引台灣人的主要原因之一),這通常都會讓人有種賺到了的感覺,所以都會想要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放過,結果就是每次花錢又受罪,因為結束時都是吃太撐,然後搞得自己不舒服 (我是說我自己啦),所以通常 Danielson不會主動提議要去吃火鍋,但是如果朋友們都想去,我也是 OK 的。

來到丹麥後,說也奇怪,開始可以體會大家愛火鍋這件事,或許因為緯度高

天氣比較冷 (特別是冬天),也或許離開台灣後,真的就會想念平常隨處可見可得的食物,這在亞洲美食食材沙漠的丹麥卻變得很難。

這裡也沒什麼火鍋店,有的話不是超級昂貴,不然就是不好吃,真心不會想要花那個錢去吃一個不覺得值得的火鍋餐。

幾個星期前,一位當地的台灣朋友邀約到她家裡作客 (現在疫情,我們只跟10 位名單中的朋友見面),六個人圍爐吃火鍋,突然第一次覺得原來火鍋那麼好吃(可能因為丹麥也已經進入冬季)。

記得上次吃火鍋以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當時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當地的台灣朋友帶我們去吃的。

而這次在朋友家,算是很地道的家庭火鍋,朋友準備了超級多的食材 (根本就是在辦桌),還自己滷了豬腳肉,Danielson來丹麥這麼久,都沒在當地一般超市看過豬腳 (亞超有啦,但不敢買),而她竟然買得到 (真心佩服),她把豬腳滷得 "很台灣"。

另一位朋友還帶了很專業的切肉機,把兩大塊的冷凍肉當場變成火鍋肉片(真的太神奇了),這位台灣帥哥主廚朋友還很專業的把一盒雞腿肉手工去骨,乾淨俐落 (再次佩服他的手藝)。

除了肉片外,主人還親手做了魚漿丸子,還有我最愛的青江菜,吃火鍋一定不能少的高麗菜和大白菜以及金針菇等。

主人還特地準備加了薑黃香噴噴的麻油雞飯 (好啦,Danielson 幫忙炒這鍋飯,硬是要邀功)。

漿料區更是有牛頭牌沙茶醬,自己打的蘿蔔泥,少不了的蒜末,蔥花和辣椒末,連芝麻醬都有,還有龜甲萬醬油 (這根本就是在台灣啊)!

原本以為料這麼多,應該吃不完,沒想到我們竟然幾乎清光了,原本還要把鍋子翻過來清湯底的 Danielson,因為聽說還有甜點而作罷 (奇怪了,原本一個不是很愛火鍋的人,竟然吃得這麼起勁)。

厲害的甜點竟是主人端出自己純手工做的芋圓 (雖然搓揉的有點太大顆變湯圓😄),但加了紅豆湯一起煮後,還真是美味極了 (根本就是置身天堂樂園裡啊!)。

甜點加碼有本地打擊樂美女帶來了芋頭酥,另一位剛到丹麥一個月的年輕美女留學生帶來了哥本哈根知名百年蛋糕店的餅乾 (此店名氣超級大,隨時隨地都會看到排隊人龍,而且迄今已有150 年喔)。

除了主人和所有朋友的辛苦貢獻外,還有一位姊姊來吃飯搞得跟搬家一樣

大老遠幫忙把自家的椅子,碗盤杯具等通通載過來,讓這場的台灣人火鍋趴盛會完美成功 (看來Danielson 最輕鬆,人到張嘴即可)。

這場火鍋會真實讓這北國的寒冬暖呼呼,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因為我們吃的不只是火鍋,而是台灣家鄉味,也是台灣人情味,在哥本哈根的 Danielson 終於懂得火鍋的魅力。

最後主人還下重本,沖了一壺來自茶的故鄉,世界最甘醇好喝的台灣烏龍茶。

感謝各位台灣鄉親同胞弟兄姊妹們創造了一個美麗的台灣火鍋夜,Danielson 真的不知道是燒了多少輩子的好香啊,太幸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