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多良車站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的多良火車站,在近年來越來越有名,越來越受歡迎,進而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它距離台東市開車約 40 來分鐘,在兩年前的花東之旅,會想要到這裡看看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網路上許多網友的 PO 文,也一直看到 "最美麗的車站" 美稱,所以既然來到了台東,就請坐在副駕駛座的旅伴,用手機設定好導航,一路開國金崙大橋後不久就到了這傳說中的最美麗車站。

它果然是個十足的觀光景點,我們抵達時,就剛好也有輛旅遊團體的遊覽車來朝聖,這讓我更想親眼看看多良車站的美。

停好車後,兩人一路往多良觀光車站的瞭望台前進 (瞭望台是以多良舊車站的屋頂改建而成)。一開始就會看到多良火車站五個紅色大字,下面則為 "帶著微笑去旅行" 的七個綠字,這讓人更覺得旅行真的就是要帶著微笑和愉悅的一顆心。

由於台灣是美麗原住民的故鄉,所以前往多良車站觀景台途中也看到代表著原住民的圖騰,以及每天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自然花草植物標誌。

這裡之所以被稱為全台最美麗的車站,就是因為它可說是依山傍水,火車軌道穿越山脈,一出隧道口後即沿著美麗的太平洋岸行駛,在瞭望台上看到這美麗山海交織的景色,真的是渾然天成的自然風景畫,可惜,我們拜訪的那天天氣不好,沒有蔚藍的天空,但仍然可見美麗的漸層顏色的海水。

除了天氣不好外,更可惜的是,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到這最美麗的車站,它卻剛好在進行整修中,這真的是個晴天霹靂啊!

運氣既然這麼背,沒有美麗的藍天大海景色可欣賞,觀景台又在整修中,那總可以嚐嚐聽說的原住民美食吧? 不過那天的運氣可能真的背到了一個極致,或許是因為觀景台在整修中,不開放觀光客參觀,所以連想要用滿足口腹之欲的方法來慰藉看不到網路上的美景鬱悶之心都無法達成,難道這是叫我下次回台時,還要再來一趟的意思嗎?

既然最美麗的車站在當天沒有達到一個完美的境界景色,那也只能留下這些還算美麗的照片留念,於是就將這面牆的畫面留在手機裡,證明我的確千里迢迢來到了在台灣台東的多良火車站,我已經很努力的儘可能的試著留下最完美的畫面,可惜那些整修中的鐵門就這樣躺在這面牆上,破壞了這美麗的畫面,莫非這就是多年前電視廣告詞裡說的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嗎?

無緣看到並留下最美車站的畫面,那只好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再回到這個地方追美景,不管你是不是鐵道迷,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絕對是來到台東的所有遊客們必訪之地,國內旅遊團體一定會安排的行程之一。

多良火車站,有緣再見了,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時,你會不吝嗇的用最美麗的化身迎接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