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疫情下的感謝

photo credit: Poonam Gore Dahale

2019 年底疫情在亞洲開始,2020 三月份疫情在歐洲大爆發,怪的是亞洲的防疫大致上做得都還不錯,反而歐洲看到亞洲的情況還後知後覺,直到世態嚴重時已經來不急各國紛紛淪陷 GG 了,而在這次的全球疫情席捲下,台灣成了最閃亮的一顆星,一年多來讓全太居民依然過著安全幸福的日子,這讓在外地的我們看得真是羡慕不已,光是這一點就非常值得感謝了,不是嗎?

雖然台灣現在進入緊急狀態,每天起床都會看到有少數的一群人不斷地抨擊政府,散發負能量,但是感謝大部份的台灣人民都有這很高的防疫觀念,看到180 例的隔天,台灣朋友傳來台灣人民自主封城,台北各地成為空城(即使是農曆春節也沒那麼空),這真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 全球唯一僅有,也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的防疫為何能夠如此成功,即使在台灣人眼裡,以前"炸鍋" 兩字形容目前台灣的狀況,但光是台灣人高素質的自主居家隔離管理,這又讓人不得不感恩台灣人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雖然台灣有些聳動的媒體平台和團體天天跟台灣唱反調,但台灣這一年多來站在最前線,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政府指揮官員們依然有著高 EQ,不被那些為反對而反對的謾罵聲牽著走,仍然繼續堅守崗位做好防疫,以守護台灣為最首要原則,想想過去一年多來,當台灣人民可以每天生活正常,到處 "趴趴造" 的安逸生活時,這些人毫無怨言地日夜工作,生活緊張,深怕讓台灣掉進像世界各國有如牢籠般的生活中,現在的警報狀況應該會讓您對過去一年多來的幸福生活更有感,那麼到現在還未感謝過這些守護台灣英雄們的,真的要在此時向他們獻上最高的謝意!

除了感謝這些醫護和前線指揮官員外,從疫情開始嚴重後,有些商家市場主動歇業,為了保持台灣的美好,犧牲維持自己家計生活收入來源,也有一些民間餐廳,雖然沒有什麼客人,本該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休息,但他們卻依然勤勞無償工作,提供醫護人員免費的餐點,大家如此做的原因不為什麼,只因為大家都有一顆 "愛台灣" 的心,這些人更值得我們一起感謝他們盡自己能做的,付出貢獻自己的力量給台灣這塊土地,這些人真的值得我們對他們說聲 "謝謝您"。

經過這一年多的疫情生活,大家對生命或許有了不同的看法,對健康的重要或許有了更深的體認,多少人在疫情多少人其間失去親人朋友 (Danielson 自己也經歷了家人的離世卻連回家奔喪都無法),但我們都還是應該要感謝自己還活著,在 2020 年時,歐洲的很多海龜們唯一願望就是 "希望自己健康平安活過 2020",而很慶幸的是自己這個希望達成了。

對於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更要感謝,畢竟人是群居的動物,而疫情讓我們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無法群聚生活的同時,身邊家人朋友的彼此支持鼓勵就是天然的抗憂鬱良藥。

雖然因為疫情讓許多人失業了 (我也是其中一員),但感謝因為疫情讓我能夠有正當理由離開職場好好休息一下 (雖然這次休息的有點太久了),進而讓我自己的廚藝進步不少,至少讓我更喜歡下廚,享受每天餐桌上出現不同菜色的成就感。

感謝因為疫情讓我發現自己真的喜歡寫作分享個人的生活故事,也讓我發現原來自己喜歡這種單純分享的快樂。

雖然台灣現在進入一個警戒線,大家居家防疫或許覺得不方便或鬱悶,但感謝台灣人民此時願意站在同意陣線,大家團結一起努力抗疫,為了讓台灣再次發光,再次讓世界看到奇蹟,現在的台灣真的只有一個共同敵人,那就是病毒,所以不要在這波外患之下,還要對抗內憂,只要大家團結一心,相信台灣很快就會解除這波危機,感謝大家願意為了2021 的願望 "健康平安活過 2021 年" 而攜手守護台灣這塊美麗的福爾摩沙,讓我們很快再次回到那個平行世界的生活,讓台灣印證黑夜之後黎明必會來到,雨過之後必會天晴並看見美麗幸福的彩虹。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