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理解並展望未來

最近台灣的疫情拉警報,在守了完美的上半場,讓台灣一直是世界各地羡慕的幸福之地,卻因為安逸的生活而由點鬆懈,然後更因某些人的行為而觸動了防疫的警鈴,讓台灣進入全台警戒,最終也走上了封城的地步。

現在台灣的大家都覺得擔心,害怕,甚至恐慌,這些都是非常非常正常的,畢竟陣痛才剛剛開始。過去當全世界在看著台灣的成功防疫榜樣時,歐美各地也曾經歷過那樣的陣痛,只不過現在的台灣或許可以藉著一些走過艱困防疫過程的國家經驗,來成功守住並解除這波疫情危機。

前陣子小編有個機會到哥本哈根市區,因為長期封城,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門,發現小小的哥本哈根竟也有不少的改變,而在這些改變裡,有兩個新的裝置藝術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個就是照片上斗大的這個英文字 “UNDERSTANDING”,

這個有 15 米寬的燈光藝術位於哥本哈根港口的 Ofelia Plads,它本身可以 360 度旋轉,而當轉到正面時,“UNDERSTANDING”的字樣會靜止不動一小段時間。

原本的計劃是在去年夏天進行這件藝術品,但疫情大流行就來了。不過在當前的新冠病毒疫情情況下,這件藝術品似乎更加有意義,讓大家可以在疫情這段時間更加 “理解” 非常時期狀況進而努力一起遵守防疫規定,做好個人防疫措施。而在夜晚時,

“理解” 的字樣會亮起紅燈,似乎象徵著只要大家都能有更多的理解,那麼黑夜就會過去,世界就會再次看見光亮。可惜我當天一個人,不然就可以在它正面靜止時,站在下面拍張 “Standing Under of UNDERSTANDING” 的照片。

另一個特殊的地景裝置藝術就是這個 “通往未來之鑰-The Key to The Future”。其實這個藝術品在 2012 年就已經出現,但小編一直到最近才注意到。這個 “通往未來之鑰” 也是世界各地同一系列裝置藝術品中的第一個,位於前往哥本哈根小美人魚地標的露天港口邊,一個坐在一把大金屬鑰匙上的人物,一隻手臂靠在肘部支撐的腿上面向大海。

雕像由許多廢棄的金屬製造成,反映了人性,表現出我們都是由許多不同的部份組成,但會影響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我們可以擔心但卻不能放棄,仍然準備好跳進新的階段,顯示出一種哲學,並透過全球公民的一起努力,使我們想起我們所擁有和分享的重要性。而它被置放在露天的位置是要表示人們應該向高處彎腰,不應該受限於任何精神或身體上的限制而阻止我們前進。

面對目前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疫情侵襲,哥本哈根這兩件藝術品真的發人醒思,身為世界公民的每一位,如果都能更理解,每個人記起我們有無限的潛能,一起團結努力抗疫,那麼相信我們也都能夠擁有一把通往未來的鑰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