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父親節的想念

七年前的一個意外,讓身體很健康的父親住進了加護病房,在那裡整整躺了一個月,當時第一時間接到家裡來電,心裡很慌,在自己離家後,已經經歷了不少無法見家人最後一面,忍痛送家人離開的傷痛。於是開始兩三天就送個 LINE 訊息,詢問父親的狀況如何,但二姐說,父親只能躺在病床上,期待醫生有辦法挽回父親的生命。

原本似乎有好轉的父親,二哥也找好安養中心,準備去醫院接爸爸出院的路上,醫生已經急救了約 30 分鐘,最後還是回天乏術,父親終究沒有í機會見到家人就回天家了,當下的我,淚水直接潰隄,放聲大哭。

時間太快,七年了,這其間只夢過父親兩次,最後一次夢到父親時,感覺他放心不下媽媽,即使父親和母親的婚姻不是自由戀愛,也不是真的很有感情,但相信父親對她這位從小就到家裡幫忙的結髮妻子,還是有種放不下的感謝之情。

每年的父親節都是許多失去父親子女思念的日子,即使我們家從來不過父親節,但台灣這樣一個象徵性的節日終究是一個思念的日子,從未曾跟您說過父親節快樂,雖然您已不在,還是要在這個屬於您的日子,祝父親 "88 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